這次最牛的颱風影響了許多的美食探險計畫,沒關係,這幾天我還是繼續我未完成的美食探險...


千姬:位於南陽街的知名日式簡餐店,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豬排飯,中秋過後,為了彌補一下颱風來臨沒法去吃大餐,於是選擇下班時間特地跑去這兒探險。一剛進門發現沒啥人,整個裝潢就很"簡單",這次點了豬排套餐,除了主餐,還有湯跟飲料還有小菜。這兒的飯真是大大失敗,太過溼黏結塊,炸豬排算嫩,但是外皮炸的不佳。言而總之,這樣的套餐(如下圖)不會再來第二次。寧願多花一百去吃更好的豬排啦。



洛陽味:為了看海角七號,跟友人來到環球的電影院,發現幾乎爆滿狀態,我已經第二次槓龜了,很氣!難道現在這部片有那麼紅嗎~~不甘心。只好悻悻然離開這兒去中和附近找吃的。經過以前當兵的地方,發現國管院已經撤掉了吧,整個軍校變了好多,以前的校園步道變成一般銜接便道,而房舍好像變成社區活動中心。想起以前當兵值夜間勤務時,每每為了暗戀的人無法跟我在一起而落淚,而仰望星空的地方就是在這校園的斜坡上...。離開了當兵的地方,便到附近繼續美食探險,說實在的以前在這當兵還真的沒吃過特別好吃的東西,或許也不清楚吧,印象中只有那超香的雞排都會送來門口販賣,成為當兵最享受的一刻。晃到建一路時,便可發現這兒改變更大,一堆的餐廳不知從何吃起呀。挑了一家外表比較喜歡而且客人也不少的洛陽味,這家還有台中市長的合照呢,也有媒體介紹,而這家便是台北的分店。這次點了抄手(裡頭還有鮮蝦,辣味也夠勁但是不是很嗆)、養生水餃(有好多口味,顏色也很美,尤其那玉米口味,有點玉米的鮮甜我很愛!)、牛肉麵(這兒的牛肉塊夠嫩!推!雖然湯頭很清,不過也算不錯啦),而小菜也有再煮過,我比較偏愛這種煮法。這兒的裝潢也不錯,價格算合理,蠻推薦的唷!





佳德:中秋節過後果然辦公室堆了一堆月餅待消化,這次特地挑了佳德糕餅店的月餅,畢竟這家老店的鳳梨酥可是超有名氣!連日本人也超愛呢!我這次試吃了芋頭酥,果然甜而不膩,也有芋頭的自然香氣,比之前吃的那幾家好很多(喫茶趣的實在吃了一口就想丟掉~他還是適合賣茶就好)。有了這次不錯的經驗,下次一定要去買招牌鳳梨酥跟麵包!


2008/10/5補充:


這次剛好經過南京東路總店,於是大買特買,請見下圖,其中招牌鳳梨酥甜而不膩,雖然不像台中日出的那種酸酸原味口感,但是外面的酥餅皮整個口感一流。至於三明治也是口感很好,有些古早味的香氣,可以跟台中的媲美了。至於老婆餅,內餡沒啥特殊,不愛。蛋糕表現還OK...蠻不錯吃的倒是。



杏子:這家號稱台北最好吃的豬排飯前三名,剛好位於辦公室附近,因此吃過四五次囉!這次吃的是限量午餐-豬排三明治跟蝦排三明治。不僅土司很軟,裡頭的炸物也很酥脆、肉嫩,搭配特製黃芥末醬,超滿足!而外帶包裝也很精緻(如下圖)。



同場加映:


羅撒:位於三重的老字號糕餅店,據友人說這家的壽司很好吃,應該是古早味吧。這次吃的蛋黃酥算是蛋黃很大、口味一般。期待下次的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