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人來我部落格留言,後來去看他的部落格真是驚為天人呀~不是人帥啦,是他的部落格內容實在夠...不知怎形容..贊啦,裡頭不僅有日據時代日文流行歌曲、上海百代時期的音樂,甚至海角七號開始紅的北管樂曲都有勒..真正猴塞雷呀...


他有收藏一首歌,實在給他有夠懷念,受過日本教育的祖父也唱過耶..很小時候我是先學五十音才學會ㄅㄆㄇ的勒..哈哈..請鏈結下面...(鄧麗君有翻唱國語歌:先生謝謝你...神呀~)


南臺灣留聲機音樂會-兔子舞日本原曲


既然提到日本古早味,這次不免俗的來介紹一家沖繩傳統料理-


美ら島沖繩風味料理:位於中山北路小巷中,一直都是許多日本料理迷的必探訪之地,這次跟友人來這兒探險,只為了圓朋友的夢,他超愛去沖繩玩,我一次也沒去過就是。沖繩料理最有名的就是海葡萄了(下圖左上角),根據友人說在沖繩可是一整碗唷,不過這次吃個味道而已啦,口感很清爽。至於苦瓜炒蛋(下圖右上角),這也是另一道經典沖繩菜,甘甜略一絲絲苦味的綠色苦瓜配上味道很特殊的炒蛋,配上Orion beer真是搭!而這次也有點兩種飯,一個是沖繩什錦飯,吃起來很像米糕但更清爽不油膩,另一種是咖哩口味的牛肉碎肉飯(下圖中間),味道跟傳統日本料理很不一樣。而壽麵也很像台灣的麵線,但是煮法跟口感也很不一樣唷。熱熱的秋老虎天..跟著朋友喝著沖繩產Orion啤酒,真是太贊了~(不苦不嗆的啤酒口感,不知不覺就喝完一大杯,哈哈,臉馬上紅了起來呢)



快吃完時,超帥的老闆正拿起三線琴,聽說每個沖繩人家都會有一把三線吧,看著老闆坐到我前面(因為我坐板前),他很有禮貌的說聲抱歉,我說沒關係,他便開始演奏起特有味道的三線,我刻意注意他有看歌譜唷,第一次看到沖繩的歌譜,裡頭都是漢字譜成的樂譜,超有趣,類似宮商角徵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