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這週末實在行程很豐富勒~待慢慢道來..先從週末前夕在三重三和夜市開始吧..(大部分用手機拍攝..效果不佳請見諒...)


三重三和夜市蝦仁羹:這週末前夕,趁著天氣不錯,再次來到三重的三和夜市探險囉~這次主要是吃位於夜市小巷弄裡的蝦仁羹,這家歷史有四十幾年了,蝦仁算嫩的,老闆也有特別處理過蝦腸,稍微勾芡的簡單湯頭,有著濃濃的台灣古早味..至於魯肉飯,雖然不是我很愛的味道,但是很接近小時候吃過的感覺...



三重三和夜市脆腸: 不知為啥台北市的通化街脆腸怎也紅到三重夜市,只見人潮多到暴,算是三和夜市人潮最多的一攤,不過他們也有另一間分店就是。這家的魯汁跟辣醬很爽口,讓人不小心吃了一大袋魯味呢..


三重御源手工包子:在三和夜市底有間包子店,人也不少,我就買了一個來試吃..這家的芝麻包很大一顆,口感比較像台灣式的包子,軟綿綿的~芝麻內陷用料也足...才14元..比台北市區便宜不少!若不愛山東包子般的紮實口感跟麵粉味重的,這種包子應該很適合:)


三重三和夜市木瓜牛奶:這家也算是人氣名店之一,不過聽說以前更濃稠..現在比較稀了..哎..不過加上碎冰的口感,比較順口就是~若不愛稠稠的口感,這選擇也不賴啦~


真正的週末之旅開始囉~


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其實早就有下定決心這次回台中一定要來台中存中街探險一下~而下午三點的時段,當然是我探險清單最想去的店家之一: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位於台中存中街的巷弄間,不仔細找還真會錯過,不過剛到門口就發現客人還真多呢~入口處只見到那日式庭院還真可愛..tatami的坐墊也蠻可愛的..加上日本鐵壺,氣氛有加成效果..(雖然不及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不過也不錯啦)



這次有我跟家人還有侄子的同學一行七個人~點了六份下午茶套餐加上一份單點。看到別桌幾乎都會點鬆餅,看來算是招牌吧,於是點了兩種口味不同的鬆餅..這兒的鬆餅烤的酥香,加上水果還有香蕉口味的冰淇淋,一下子就被解決囉...



這次還點了另一個單點,京都之旅,裡頭有金箔黑豆呢~氣勢整個大勝~不過口感就是很像日本甜點一般甜膩..不過還算不錯吃啦..


這次點的飲料中,除了抹茶是必點外,還有紅茶可供選擇,不過這兒的味道偏成人味,很沈穩低調的味覺,對於年輕小朋友可能覺得不甚喜歡。來這當然不可錯過宇治抹茶囉~服務人員很熱心解說日本茶道,我才知道日本除了抹茶還有玉露等分別。而一般台灣喝到的抹茶都太苦澀,這兒的真的是從日本京都精選高檔抹茶進口的呢~點這份抹茶只能喝三口..雖然小貴到...不過很值得唷~



難怪當天也有不少日本人專程來這喝茶..真的很日本。


喝完了日本下午茶後,接著就開始逛起台中存中街附近,由於這兒靠近美術館,有看到不少豪宅呢~都超美的啦~也有看到我之前一直想來探險的法國餐廳-法森小館,裡頭人氣頗旺~下次有機會再來探險。接著又回到存中街,赫然發現我部落格有推薦過的一家新開的法國餐館-Le Moût ,整棟低調奢華的建築透露著不凡氣質,果然餐點很貴,要是有人在這求婚..要是我鐵定馬上答應..哈哈 kidding~推薦給求婚需求者,之前提到的法森小館適合平時週末聚餐用。有位網友介紹的很詳細,照片拍的很美,(Click)


台中仙人掌印度餐廳:既然沒錢沒肚子吃Le Moût ,就繼續探險去...存中街除了西餐廳還有不少裝潢還算不錯的中餐廳,但是逛到路口時,發現了一家也是獨棟的異國風餐館,一進門口看,是印度餐廳耶~喜歡到處嘗鮮的我,鼓勵家人吃看看印度料理.. 門口有個超可愛的印度士兵木偶,如下..



由於剛吃了下午茶點,肚子還不餓,於是點了幾樣招牌菜。印度烤餅身得家人喜歡,香料雞肉咖哩也讓不愛吃台灣咖哩的姪女吃了不少~而這兒的三角餅,特殊的香料馬鈴薯泥,搭配綠到不行的沾醬,一下子就K完啦..不過我點的印度拉茶..我超愛的..但是家人還是沒法接受怪怪的奶茶味道...



逛完了存中街..我家人才發現原來台中的另一個角落之美,而我也很愛這兒的感覺~下次還要再來啦~


台中1/8鮮奶專賣:跟家人逛完逢甲夜市後,也該是跟台中說bye bye的時候了..離開台中之前,在統聯轉運站旁看到一家牛奶專賣店,好吃的我..還是不小心被吸引過去囉..這家的新鮮牛奶都是從雲林運送過來的唷..(好巧..在昨天看到今晚哪裡有問題也有介紹一個鮮奶達人..),這次點的芋泥牛奶除了有新鮮牛奶的濃純香外,也有芋泥的香甜..雖然有點甜..不過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還真暖和~除了牛奶製品還有相關的甜點唷..這次買的鮮奶照燒(下圖中),吃起來有點鹹鹹的甜牛奶土司..味道還真奇特...



永和極味棧:週末第二天回到永和家後,一個人四處探險,第一個探訪的目標就是最近引起廣泛網路討論的四川麵店-極味棧。這次點的怪味抄手麵差點把我辣到哭..除了之前在小龍飲食店吃過一次外,這是第二家吃到這種怪味料理...麵跟抄手口感相當滑嫩,還是建議只要點怪味抄手就好..不要跟主食麵類混在一起..否則跟我一樣還辣到菊花我可不負責..哈哈 而這兒的鮮菇湯還算清甜..香菇還真的很嫩唷..還好這店家有酸梅湯止辣..否則我可能當場哭出來..



寧夏夜市賴記蚵仔煎:午餐吃了那麼極辣的麵,晚餐就選個完全不辣的小吃好了。這次選擇寧夏夜市探險囉~


寧夏夜市有我最愛的麻油雞,但是不適合解辣,放棄!於是選擇蚵仔煎,原本要去圓環蚵仔煎不過人實在太多~於是選擇民生西路上的賴記,這家也是頂頂有名的老店唷...這兒的蚵仔煎外面煎的脆脆的,還ok..但是這兒的蚵仔湯實在有點嚇到..不僅大顆也是滿滿一碗勒...這兒的炒豬肝也還好啦..比較偏愛腰只..但是貴上許多...



寧夏夜市鮮打果汁:繼續找個果汁攤解辣吧..這家位於中段的果汁攤..也是人氣小店。這次吃到的西瓜很甜也不會太沙沙..老闆果然會挑..而這家的木瓜牛奶的確比三重的那家濃上許多..用的還是北海道鮮奶..(不知為啥國產的鮮奶用北海道名稱?!不解)


LUNA D'ITALIA:由於星期一也休假,也算這次週末美食探險之旅的一站...這次挑的是在遠企旁的LUNA D'ITALIA。由於剛過聖誕節..遠企還有美美的聖誕樹唷..搭配噴水池..還真有fu..



這家的午間套餐只比晚餐便宜150..不無小補..這家的服務很到位..不錯..不過這兒的礦泉水要加價唷..國外也是如此啦..


這十二吋的薄餅 luna pizza..裡頭的配料還真多..有義大利香腸、鴨胸細丁還有在中間打上一顆蛋..果然叫Luna(月亮的拉丁文)



另外一份正餐是海鮮燉飯,由於拍攝的色調不對,沒放上來。倒是那米粒很接近義大利菜的口感,搭配海鮮、番茄的鮮甜湯汁..還不錯吃唷~


而這兒的甜點除了有一般常見的烤布雷還有少見的杏仁冰霜,那冰霜很像冰淇淋..至於味道就是很有堅果香味..



JO'S HOUSE:逛完東區買了一件襯衫後,肚子也餓了..剛好看過網路對就是好吃(Jo's house)的評價還不錯,於是買了一份外帶套餐回家吃...這兒的雞肉烤的不會太老..搭配獨特醬料..還不錯..其他的配餐普通..不予置評..


中壢老克明蔥油餅:晚餐只吃雞腿餐還不夠..當然還得把之前團購的蔥油餅拿出來煎~再不吃就放到元旦了...這家號稱排最久的蔥油餅..印象是半年前就下訂單的..不過在家自己煎口感還好..雖然蔥很多也很香~不知現場吃有沒有比較好?!請老闆專程煎給你吃吧..這有點難就是..


文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