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tti:來自義大利知名巧克力品牌之前在誠品信義店開了旗艦店後,好像又在微風旁開了另一家,聽說要搬來這兒囉。anyway..我一看到這剛開的Slitti,便興奮的前往一探究竟。試喝了一口熱可可,感覺還蠻淳厚的味道。這店面雖小,但還是有經過主人Andrea Slitti的過目審核,除了他對巧克力本身的執著,還有對每家分店的細心,外頭店面還真可愛。雖然我還是愛Valrhona的熱可可(在巧克哈客喝到的..不是專櫃的單品巧克力),感覺如同其法國風格般更細緻溫潤些...但是Slitti其他單品有機會也可以試看看,還有下午茶可以搭配呢~(尤其這家有個產品推薦試試-湯匙巧克力,有特製的咖啡香味與巧克力絕妙的融合) 。


下次去東京真想去Jean-Paul Hevin吃看看頂級創意巧克力啦~(雖然比巴黎的貴,但是去東京方便多了),la maison du chocolat倒是也可以吃看看傳統巧克力味道。東京的Pierre Marcolini...號稱巧克力的天才...恩不詳...下次去東京一起買來試吃~(同樣的法國巴黎比較便宜)。而Cacao et Chocolat海外第一家分店不是在東京,而是台北!還可以吃到Macaron(比奢華的法國Paul台北仁愛店賣的Macaron更優唷...根據網友評鑑)


剛提到Cacao et Chocolat在光復南路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其海鹽巧克力可是相當受歡迎。說到海鹽用在甜食上,台灣也有店家也用此食材唷,而且台灣幾乎每個鄉鎮都有,那就是85度C的海岩系列飲品..


會喝到這飲品也是種巧合..週末去烏來探險時,路上經過85度C在促銷十元的海岩飲料系列,海岩咖啡沒喝到,不過以青茶而言,些許的海鹽中的礦物質能襯托出茶的甘甜味與鮮奶油層次感呢。重點是促銷期間還只要十元! 台灣人開發飲料功力真是太厲害啦~


老徐的店:喝了頗令人驚艷的85度C海岩青茶後,便前往位於前往烏來路上的老徐的店探險,這算是我第三次來這家吃了,不過前兩次是在他們搬家前位於新屋路上的舊點,後來他們搬來溪畔的新店面,景色更優,但是建築物本身實在真不怎樣~(優美景色如下圖)



說到正題,這家的招牌菜就是砂鍋魚頭、豬腳。先上來的是虎皮豬手,其實就是把滷過的豬腳拿去炸,口感外酥內嫩,一個人吃一個也不會太膩。至於砂鍋魚頭,不像一般台菜都會用沙茶提味,因此更清甜些,舌頭負擔少很多。裡頭的凍豆腐相當扎實,吸滿了清甜的炸魚頭湯汁後更贊~也可以沾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口感也不錯唷。



下次人多可以多點炒珠蔥、石頭蝦等特殊招牌菜; 或是去新店屈尺周家活魚吃。


吃飽喝足後,便前往烏來市區探險,由於老街已經逛過很多次,這次便前往桶後溪探險..



要是能在這騎小摺應該很贊...即使是週末都沒啥人呢..這天天氣特好..陽光暖暖的 但是風吹來卻是相當涼爽..


雅各山豬肉香腸:位於老街上的知名排隊香腸攤,總是人潮不斷,這兒的香腸還蠻大的,使用的山豬肉香腸口感很有嚼勁,配上酸甜的醬汁,果然是名不虛傳呀~下圖為特殊烤法,為了讓香腸烤的更均衡還會立起來呢~好炫呀~ 



由於剛吃飽,便捨棄了cp值最高的無記號烏來包,以前吃過的感覺還不錯,皮還蠻Q的唷內餡也不會太膩;也沒吃到高家溫泉蛋,倒是喝了他們家賣的山粉圓~哈哈。這次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吃到桂山電廠冰棒~可能得等明年的夏天才有吧~(當天還看到不少人也跟我一樣落空而返..好想吃那濃純香的花生、芋頭冰棒唷~)


09.01.12 補充:無記號包子的梅乾菜肉包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呀~是我的最愛... 而烏來老街上會有賣馬告的相關產品,而馬告就是烏來的特產香料,看起來很像胡椒,因此有山胡椒之稱,其口感很像泰國的檸檬草香味~還不錯唷。


抱著遺憾離開烏來,選擇從廣興走另一條小路回中永和囉...這條路上景色很贊..也相當幽靜..新店溪難得有那麼少人的一段..(山的後面就是新烏路上的屈尺了)



仟草日式豬排店:週末中午來這家頗知名的豬排專門店用餐,之前是桃園朋友推薦的,想不到原來台北也有呢。這次點的綜合套餐有明蝦、腰內肉跟可樂餅,這家的豬排炸的還不錯,肉質也很嫩,整個套餐算中價位。雖然飯後甜點飲料口味算一般,不過像沙拉給的都是很豪邁,算是相當超值了!下次若是客人不多可以點私密甜點--葛粉吃唷,或是晚上七點前來吃或許還能省下服務費呢。(巷子內的祕密..哈哈)



新竹媽媽私房炒米粉:為啥會下這標題,其實是因為我實在受夠你們常在市面上賣的新竹米粉,實在太難吃了。而真正好吃的炒米粉就該是新竹當地婦女自己炒的米粉!吃了烏來那麼多好吃的料理,心滿意足的回到新竹老家,老姐便打電話來約一起吃飯。一到飯桌,是我的最愛-炒米粉啦~每次我家人請客也都會炒米粉,印象中有次我大嫂為了當地建醮廟會拜拜炒了很多的米粉,結果老哥的客戶一堆從台北下來只為了吃這道地的新竹米粉~聽說淡水婦女也會做阿給,跟一般淡水老街上賣的不太一樣唷,可惜我一直沒機會吃到啦。


回台北路上,我幾乎都會聽ICRT每週末的舞曲特輯,大概有長達兩三小時吧~而我這次有聽到Katy Perry的超熱門單曲"Hot N' Cold"的remix版本,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曲(我手機一個月前也有這首歌就是,百聽不膩),各位可以試聽一下: (購買正版音效更好唷),順便把這首歌送給那些剛開始熱烈追求你的男生,但是後來卻又莫名冷掉的可惡痞子..哈哈~不願用心..就放開手吧~



You change your mind
Like a girl changes clothes
Yeah, you PMS like a bitch (ps. PMS=Premenstrual Syndrome大姨媽來的時候)
I would know

And you always think
Always speak cryptically
I should know
That you're no good for me

'Cause you're hot then you're cold
You're yes then you're no
You're in and you're out
You're up and you're down
You're wrong when it's right
It's black and it's white
We fight, we break up
We kiss, we make up


是不是很想跟著歌曲扭扭屁股呀~若沒..那搖頭晃腦也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