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元旦假期規劃了許久,本來計畫的香港美食之旅因機票時段不佳而作罷。於是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去很陌生的雲林縣玩,一方面也是為了避開其他知名景點的人潮。元旦當天,台北氣溫低到讓人直打哆嗦~只好在家做功課努力研究雲林旅行規劃。

 

1/2起床已經是七點半,離自強號八點整的車次只有半小時,好在前一晚有事先準備好行李,匆匆忙忙整理一下,便搭上計程車趕往板橋車站,抵達時間實在剛剛好趕上~阿彌陀佛~一路上經過桃園時天空開始轉晴,在這種晴朗的天氣旅遊最是愜意~整個心情大好由於要先回竹南跟侄子們會合,於是在竹南下車後才吃早餐...經我侄女指點,找到一家就位於火車站旁的一家蠻簡陋的早餐店,點了一份招牌蛋餅還有豆漿,坐定後發現還真的人氣頗旺唷~也有不少正妹一早來吃呢。這兒的蛋餅皮事先煎過,要上桌前在把蛋放上去一起煎,因此整個口感很有層次,餅皮酥雞蛋嫩,果真不賴~倒是這兒的豆漿就很普通。

 

 

脫掉厚重的外衣,享受沿路的暖陽~還好一早出發二高上的車流量不高,很快的便抵達斗六囉~此時發現中部天氣雖然晴朗但是不及竹苗地區的乾淨爽朗,心想這下夜景大概也看不太遠吧。剛下交流道後,感覺有點像秋天,頗大的中午豔陽讓冷冽的空氣突然變暖和起來,剛好經過一家小有名氣的冰店-涼泉芳買了柳橙冰沙加芋頭冰淇淋,這冰沙感覺太人工了些(可能古早味也是這樣吧),但是芋頭冰淇淋口感到是不錯。

 

 

其實當初會決定來雲林,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一窺摩爾花園的美景,從斗六交流道一下子就到了,超順路的~(廢話..我可是做足了功課,至少花兩個整天! 害我被朋友罵,都說我上線都不理不睬~冤枉呀大人~)。遠遠就可以看到此花園的雄偉建築(在這偏僻的農田郊區,這建築超醒目~)

 

 

摩爾花園由台中新社古堡的建築師打造,仿的是西班牙高第建築大師還有皇宮的回教風格,整個花園餐廳相當有特色,因此在當地造成不小轟動呢~而花園的園藝栽植也頗用心,連風鈴在豔陽下都顯得超級豔麗奪目~(各位有看到背景有回教馬賽克風格的瓷磚嗎?我之前去西班牙也有買一組回來唷,上頭還有我的JIMMY的名字呢)

 

 

雖然整個花園餐廳頗有可看性,但是仍跟西班牙當地建築的深度、細緻度上有段明顯差距,建議各位此生一定要去西班牙看看高第建築物、古代皇宮還有曾經用來當世界博覽會館的西班牙廣場也是必遊之地呀!

 

由於這花園參觀不用錢,因此省去了吃西餐的費用(我想台北有更好的西班牙餐廳可供選擇,會做此決定也是參考了別人的用餐經驗),參觀後便馬上驅車前往斗六市區展開美食探險囉~

 

鄧記肉圓:這家算是斗六最有名的小吃之一了吧,全省還有不少分店呢~只見一大鍋滾滾的熱油炸著偏透明的白皮肉圓,與擁擠的人氣成正比~這兒的熱湯免費喝到飽~脆脆的筍丁配上QQ的肉圓真是超有古早味~

 

 

不過我還是更愛老家新竹肉圓啦,可能習慣問題。新竹用的是不會滾的熱油,因此肉圓皮比這更軟Q唷~

 

嘴大王:這家可就更有名氣,整間店超有規模~因此裝潢也更"觀光化",不少知名政商演藝圈人士都有簽名合照唷~來這兒當然要點魷魚嘴,這算是我第一次吃,還得自己小心把硬牙給拔出來~另外羹類也是這兒的招牌。這次還有加點鯊魚煙還有皮蛋豆腐:

 

 

不過我家人跟我一樣都習慣北部小吃,對南部的甜甜口感不是很愛...

 

接著得去餵食甜胃囉~剛好嘴大王附近有一家超知名的甜品店,於是順路前往探險...

 

長興冰店:這家的圓仔算是招牌,因此點了一冰一熱,加上香氣頗足的芝麻花生麻薯。紅豆湯圓的紅豆煮的很不賴,粒粒分明口感也算細緻。紅白兩色的手工圓仔讓我想起小時候逢年喜慶都會吃的古早味...

 

 

此時肚子也吃飽了,開始展開古坑郊區之旅囉~第一站是地母廟,看到這地球建築還真有趣呢~

 

 

會經過地母廟的另一目的就是為了這味:

 

巴登咖啡:位於地母廟旁的這家咖啡廳也算是觀光客必訪之地!第一次看到那麼本土的廟旁有間很西式的咖啡廳,裡頭人氣也很旺~之前做了一些功課,買了一盒咖啡凍還有一瓶頗香醇的冰咖啡,順便也調整一下味蕾...我們是在之後的旅遊點才吃這咖啡凍,這咖啡凍不僅有咖啡香,口感也超滑順~果然被網友推薦必買的拌手禮(不過我們已經吃了一大半囉~)

 

 

離開地母廟後一會兒便抵達古坑山區,第一站就是樟湖,抵達前會看到一棵超大棵的千年茄苳樹唷。

 

而樟湖地區最有名的就是貝殼化石區,在這溪河沿岸便可發現超多貝殼化石呢,相當令人驚喜:

 

 

整個樟湖地區風景相當秀麗,不管是巨石或藍綠色溪水都相當值得推薦給各位有空一定要來看看~走過吊橋後,便可前往天長地久瀑布區,由於整個步道還在整修中,我鼓起勇氣便前往探險一番,果然這兒的瀑布跟落石氣勢很磅礡~

 

 

上頭那個大石頭實際上看起來超大的啦~真怕滾下來鐵定壓成肉片...

 

混到快傍晚時,便驅車前往古坑華山地區的最高點-山海觀,要是天氣夠清朗還可以看到整個西部平原還有層層疊疊的美麗山景。這天出遊天氣雖然豔陽高照但是空氣還是有些霧矇矇的~

 

沿路沒有停下來,只在車上欣賞整個華山地區的景色,天色快暗時先抵達華山咖啡街,整區超多攤販~吃了一些咖啡特製小吃,除了口感新奇外其實也沒太多驚艷就是...不過還是值得來逛逛~

 

接著往山下走,在從另一條小山路往華南地區,只為了被網友評鑑景色最佳的咖啡廳:

 

雲南咖啡:位於華南地區山腰的雲南咖啡,整個view超寬廣,除了可以看到華山地區的山景還可以看到整個雲林彰化平原的夜色,果然很推薦~這天晚上超級冷~於是坐在室內一面吃熱呼呼的火鍋,一方面看著這絕色的夜景:(下圖左上那亮亮小點,只是夜景的一小角而已唷)

 

 

接著規劃了去劍湖山樂園夜遊,由於八點半後便只要100,我們就在雲南咖啡等到八點才離開。沿路上實在人煙罕至,抱著不安的心終於看到遠方超明亮的劍湖山樂園燈火...

 

進了園外園,整個人氣突然旺了起來,不少情侶也會來這逛這超美的燈光秀:

 

 

上圖只是這燈光秀的冰山一角,其他的也都很贊唷~這兒也有個館正在展火鶴花,還真不少稀少的品種呢,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而這整個大廳的設計也超級華麗,那隻鳳凰身上也都佈滿了各色的火鶴唷:

 

 

這100元入場券也包括了可以看一場超級動感的電影,還真划算~緊接著就是9:55的煙火秀,只見超多的人相聚相擁著,在這寒冬中看這令人感動的煙火秀:(順便為了彌補跨年煙火秀沒看到的遺憾)

 

 

當然囉,此行我還有規劃宵夜之旅~看完了煙火秀後,便下山往斗六市區展開宵夜探險。

 

東市羊肉:這家的羊肉算是斗六地區最夯的宵夜點~不過十一點就打烊囉,要吃得算好時間。這家的羊肉湯一點也不腥,湯頭也很鮮甜~搭配麵線,剛好是宵夜份量~這次可惜沒吃到超有特色的羊肉米糕,殊為可惜呀~我家人超愛這家的料理..推薦唷~

 

 

麥肯輕食炸雞:若不愛吃羊肉,或是太晚來斗六也沒關係,推薦一家我侄子姪女們超級推薦的一家炸物店-麥肯,這是屬於脆皮的炸物,配上梅粉整個口感超贊~這家店就在東市羊肉旁邊而已囉~

 

這晚下榻的飯店-御花園汽車旅館,我們訂的是商務客房而不是汽車旅館,也少了一些尷尬的場面。這家不論是假日或平日都是特價,四個人只要1800多~實在有夠便宜的啦~整個設施也算乾淨,相當舒服平價的一家!它也有另一家虎尾的新館,價格就貴出一截~

 

第二天遊記(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