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展覽館:這天來參加2011台北寵物展,這展覽館外頭有不少戶外藝術品...



不管室內室外都有一堆狗主人帶著狗狗前來,我想牠們應該對狗比較有興趣,至於展覽賣的東西興趣不高吧。呵呵


裝無辜...再看,小心愛上我唷..



不少主人還精心替狗狗打扮哩。



展場賣的東西不外乎吃的跟用的,其中有狗食物包裝的好可愛哩...


活動有不少狗狗造型的吉祥物:P 有可愛的



也有壞壞酷酷的...



金吉拉貓好溫和唷,陌生人抱著都不會亂動...



當然啦也有可愛的兔子跟蛇...



當天才知道知名髮型造型用品BED HEAD品牌,也有寵物專用的PET HEAD,厲害...


你猜這打扮妖嬌可愛的狗主人是誰...



是這位熊大爺,輸給你太多,連衣服都有寵物照片^_^...



狗狗帶墨鏡也超酷...



狗狗裝無辜樣,最惹人憐愛哩...



Messe Bistro:位於南港展覽館一樓,店名的法文原意就是展覽館的小酒館。聽說是會展集團總裁的心血結晶,裝潢果然很不凡,老闆深受德國教育洗禮,難怪餐廳有著濃濃德國味...


店家採用溫德的德式麵包,口感扎實,用料也很實在,不錯吃~~~只是家人有時吃慣台灣軟香麵包,可能不太能接受這種口味。



夏天喝氣泡礦泉水最對味囉,紅莓汁就比較適合小女生喝...



燉牛肉口感太軟爛了些,並不出色,一旁的歐式麵疙瘩(?),口感很新奇,沾著醬汁吃,頗不賴...



德國香腸當然是德式餐廳必點的一道,口感頗脆,沾著洋蔥醬汁,還OK。馬鈴薯泥也很香濃順口,聽說一般的馬鈴薯泥都是粉做的,而這家是用真正的馬鈴薯塊去做的哩。



烤雞腿沾著番茄醬汁,酸甜中更能引出雞肉的清甜,只是比較不多汁。炸薯塊等配菜也還不差...



老張燒餅:既然難得來南港一趟,不可錯過的就是老張的胡椒餅,家人覺得相當好吃,我只吃到芝麻餅,外頭的白芝麻很多,香氣很足,裡頭的黑芝麻餡甜而不膩,搭配酥而不油的燒餅皮,整個贊!



福樂麵店:總店位於苗栗,後來也在新竹市區開了一家,以後要吃更方便囉。裝潢有刻意營造初古早味,連樓梯也超復古的啦,跟我老家幾乎一樣~~~


這兒的小菜很有名,夫妻肺片,有各樣的牛雜,香辣過癮...豆干等魯味,非常入味,搭配特製辣醬,醇厚的香味,果然不凡...蒜泥油豆腐也很細緻唷。



這家的豬耳朵跟別家的長得就是不一樣,更完整的一片,吃起來彈性很佳,同樣也夠入味!



這家的菜色其實也有新增加外來菜色,除了剛提到的四川味外,也有泰式涼拌木瓜哩,酸甜開胃,只是個人覺得還是少了一些東南亞的蝦醬魚露味...



這家的空心菜還真的很不一樣耶,比我常吃的還幼嫩,口感也頗爽脆...



檸檬梅子雞,好妙的搭配唷,感覺好像是吃芭樂才會這樣沾,雞肉不錯,連皮也很Q嫩。


水晶餃,連平時不愛吃的姪女也直說好吃,口感Q嫩而不韌不軟爛,贊啦。



粄條還不差,上頭的豬頭肉,搭配吃更清甜。



湯麵的湯頭,也頗清甜爽口...



只是餛飩麵的餛飩太少啦,雖然還不錯吃。



聽說苗栗公館的總店更便宜些,味道也更佳,若怕嫌麻煩,新竹這家也不錯吃啦。


築地山麓咖哩: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後面巷子裡,聽說是日本東京總店在海外開的第一家分店唷,總店設立於1976年,也相當有歷史了。裝潢頗醒目...


這家的辣度是以相撲等級做區隔,很有趣的劃分法。而且這家的咖哩不加小麥麵粉,以降低熱量,這種湯咖哩方式,還蠻少見的。



套餐的麵包表現很不俗,外層夠酥脆,內層也夠軟Q,紅茶就太小杯了些...



和風沙拉,味道不重,非常清爽,連食材也很精簡...濃湯還可



招牌是大麥豬咖哩,選用肉質清甜不騷的大麥豬肉,雖然份量不大,卻有大大滿足。搭配特製湯咖哩,有著蔬菜、豬肉各種鮮甜滋味。



干貝燉飯,口感偏軟,干貝還頗生的哩,微燙過,口感頗Q嫩...



炸雞塊,也保有日本炸物水準,鮮嫩多汁。



汕頭麵:位於永和成功路上,這條路上就有三家汕頭麵,但是只有一家人潮最旺,這次挑的這家人潮少些。小菜普通,蔥蒜醬油淋上去後,更能提味。


汕頭乾麵份量頗大,肉臊大量撒在蠻有Q勁的細麵上,頗有特色,但是也沒很驚艷啦。



餛飩湯



台北植物園:台北市建中對面的植物園,離上次參觀大概也有好幾年囉。七月剛好是蓮花季,一早便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照相,歷史博物館前盛開的蓮花池,好壯觀唷...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淡雅脫俗的蓮花,難怪深得中國文人喜歡...


漸層的桃紅色澤,依舊是潑墨畫的最愛...



不管是含苞待放或是盛開,均有不同的美...



植物園裡,綠蔭扶疏,其中原產於中國日本的玉簪,花色潔白如玉,小巧細緻。



植物園旁,也有一棟央圖教育資料館,造型很有中國風...


此館前方亦有一片睡蓮...



睡蓮的花形比較豔麗,比較沒那麼柔美就是...





惠安烏龍麵:位於台北市遼寧街夜市底,不少媒體介紹過,人潮也不少,絲瓜蛤蠣烏龍麵也算招牌,絲瓜超級多,但是烏龍麵偏台式,可惜哩。一大碗才85元,這在台北市區超少見的哩。



紅心粉圓:位於台北市遼寧街夜市,相當知名的台灣甜點小吃。碎冰塊,吃起來口感夠,招牌的紅心粉圓,用黑糖去熬,有特別的香甜氣味,贊!



大戶屋:位於燦路都飯店地下室,衝著全台唯一賣早餐的大戶屋,這次一早就前來探險。


義大利麵很有日本的甜味,味道也還不錯。麵包口感也夠細緻,比許多飯店早餐還好,炸雞也算嫩,蔬菜湯很清甜好喝。



這兒提供的和風沙拉醬,酸甜不膩,搭配細緻的蔬菜沙拉,很合我胃口。日本常見的煮物,也很有傳統醇厚滋味。



稀飯煮的很黏稠,搭配正統小菜,可以吃好幾碗哩。蛋也煎的不錯,熟度剛好。



大戶屋的水準維持的還不錯,不僅午晚餐,唯一的早餐也很不錯。


百香鮮坊Passion King:位於京站後,店家採用新鮮百香果,吃起來特別安心,只是這次點的百香果冰沙,香氣很足但是過甜...



原燒:王品集團之一,這次探險的是新竹市分店,價位還算中等,很適合聚餐。尤其服務態度,依然有王品水準,相當不錯。水果優格沙拉,酸甜滋味,頗開胃...



燻鴨鮮柚沙拉,頗少見的沙拉,簡單的天然風味...



生春捲沙拉,沒吃到...



牛蕃茄沙拉,番茄很甜,家人頗喜愛...



另外沒拍到季節冰沙,檸檬口味的還不差,但是芒果口味好甜,也不太自然的感覺。


石燒鮮蔬,分成兩份供share,還真用心。就很一般的蔬菜煮...



湯的選擇也不少,這次全叫了一份,有大蒜蛤蜊湯、蕃茄海鮮湯 、吟釀味噌湯 、 銀杏白果牛肉湯,整體表現平平...





拌飯中還是以泡菜口味比較優,鮭魚的口味頗平淡。



 



綜合海鮮烤過後,還算不差...



肉類的烤物,水準尚可,我們還是喜歡乾杯多些...





飯後甜點種類不少,也很有氣勢。桂花紅豆湯,湯圓口感不怎好,但是紅豆湯份量口感均不差。


冰淇淋雖然只有一球,但是氣勢頗驚人...



紅豆慕斯,還可,雖然沒有很驚喜...



黑糖奶酪...



川之流涮涮鍋: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價位約兩三百以上,環境還不錯。食才亦不差...



這家的海鮮相當有名,晶鑽藍蝦採用海水養殖,口感鮮甜,脆度不錯。其他的海鮮類也頗不賴...



這家的牛肉採用安格斯牛,份量也給的不寒酸...



這家採用霜淇淋,脆筒口感也不差,其他甜點我就沒吃囉,選擇是不少...



猿燒居酒日式料理:位於中和,裝潢也很有居酒屋的氣氛,吸引不少年輕人來聚餐。握壽司的魚片頗具份量,其他的壽司系列,味道也尚可,畢竟這不是壽司專賣店,價格也不算貴就是...



明太子烤竹筍,竹筍的清甜搭配明太子美乃滋的鮮明甜味,很適合搭配啤酒...



串燒的水準頗不賴,牛肉夠嫩,雞腿也算多汁又嫩,香菇也很肥美哩...一旁也有提供抹茶鹽,還頗專業哩...



蜆精力湯,份量超多,一大碗不到一百,超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