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趁著暑假最後週末,跟家人來台中美食探險。第一站抵達新光三越,由於目標餐廳得等一陣子才有位子,於是一面逛街血拼,一面吃些點心。


TSUJIRI 辻利茶屋:這家我在台北已經吃過好幾次了,這次赫然在台中也發現也有哩,只是台中的人氣頗不旺,跟台北形成強烈對比。侄子點的宇治金時,第一次吃到純正日本抹茶的他,直呼好吃哩。我是沒太大驚艷啦,可能我吃多哩,是日本抹茶該有的水準。只是這冰有點多,兩人吃比較好。



我點的抹茶套餐,京都抹茶有著淳厚的芳香,抹茶布丁也不錯,不會太甜膩。



另外點的戚風蛋糕,蛋糕體本身彈性佳,溼潤度也不差,搭配紅豆泥,五個人一下就解決囉。



21世紀風味館:只有那甜食哪滿足我家那四口小朋友,於是他們又點了這家的雞腿餐,這家的烤雞腿讓不少人稱讚,我這次吃果然還不差,香嫩多汁哩。薯條也很大條:P 只是聽說其他的餐點就普通了些。



Dazzling Café:說到這家台北人氣王甜點店,我排過好幾次都沒法吃到,這次一早衝到台中來,就是為了吃到她...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啦,還好可以順便逛一下百貨,否則我可會直接放棄。門口有著一貫的甜美風格,還有女僕裝哩,好可愛哩...



台中店的中間,有個長條用餐區,桌上放了許多鮮花,搭配嫩白桌椅、粉藍牆,煞是可愛呀,難怪吸引一堆貴婦、少女前來...




香料雞腿凱薩沙拉,家人說跟剛在21世紀的差不多,哈哈。只不過這兒的雞腿沒那麼多,香料也不同。整個口感還可...



佛羅倫斯干貝蟹肉麵,麵條口感算很OK,整體偏鹹了些些,只是干貝蟹肉不明顯,難道都被我家人搶光啦?...



招牌的經典蜜糖土司,外層酥脆,沾上頂級香草籽冰淇淋,對家人而言口感很新鮮。只是我今年在廣州一家港式飲茶也吃過類似,只是沒那麼高檔就是。



香蕉巧克力蜜糖土司,巧克力只是點綴一下,整體跟前者差不多。



至於飲料部份,這兒規定每個人都得點,真是...首先上來的是秋煥葡萄果香冰茶,好特別的名字。香氣很特別...



熱拿鐵,還有附上小餅乾唷...口感還不差



另外還有點Monbana熱可可、斯里蘭卡烏瓦奶茶、黑醋栗香橙冰茶,表現還算中上,奶茶獨特的香氣也不錯。


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林森路,以前常經過這就是沒發現,最近剛開放,也變成台中超夯的新景點。



這是日據時代的武道館,後經火災,最近才剛重建完畢。



後方的大榕樹好壯觀哩...



後方有棟木造建築,是以前的宿舍,也很有日式風格。



我家人也幫我拍了一張,後頭的宿舍裡也有不少文物擺設。



另外最受歡迎的就是這棟建築,以前是提供武者更衣沐浴的地方,外頭的走廊超適合拍照,很有fu唷。我家狗狗也入鏡哩...


這附近超好停車,離車站有點小距離,路程也還算可以接受。


沿著市府路,便可走到台中市政府,整個日據時代巴洛可風建築,相當引人注目。建於1912年的中州府廳,至今也修改過一些門面了...



對面的台中市役所建築也很美哩,建於1921年。左邊牆上有勳章式雕刻,在當時可算是台灣最美的市役所。





我也順便逛了一下後車站的新時代購物中心,這兒商店不少,餐廳也夠多,比一般百貨公司更有特色些,或許少了大品牌關係,很適合年輕人來逛。這兒高樓層的view還不錯,一面可以看到後車站,一面可以看到車站旁的幽靜小湖泊哩,只是那小湖好像沒開放,好可惜唷。



20號倉庫:後車站這個免費進入的公共藝術空間,讓我想起多年前也來拍過照,哈哈。




建於日據時代1930年,當時為台鐵倉庫。老舊的建築中,透露了經典的美學...


新時代演繹著後現代藝術...



裡頭不少藝術工作者進駐,也有超有趣的未完成品...



當天沒啥活動,一個人閒晃了一會便搭車回台北囉。


隔著幾天,請了一天假,來個台北美食探險,一整個也是濃濃日本風...不是NO NNO唷...


圓山老崔蒸包:這天的早餐吃這家蠻有名氣的包子店。包子各頭小,有點像包子跟小籠包的混合版。肉餡口感頗不同,有點脆度在。酸辣湯不辣,口感平平。



一頭や黑毛和牛專門店:位於東區明耀百貨後,先上場的小菜表現也很不凡。



店內裝潢頗有日本居酒屋的味道,燒肉是店家招牌...



這次點的商業午餐只要兩百多而已哩,算很平價。沙拉難得看到昆布耶,日式和風醬表現很優,口感微辣。



牛五花套餐,全店使用澳洲產EMS9+級數的和牛,油花分佈很不錯的一家。只是牛肉只有六片,不夠我吃啦~~~



豬頸肉烤的有點過焦,肉質還不差,茶碗蒸偏清爽,味噌湯、米飯等也還OK...



飯後的點心有小驚喜一下,奶酪味道蠻香醇的,搭配玉米脆片,小小一杯,卻頗滿足。


隨後逛了一下東區,非假日人還真少,逛起來頗舒服...


Paddington Garden柏林頓花園東區新開的一家日式歐風輕食店,老闆是日本型男,獨棟浪漫建築在東區巷弄裡,特別醒目。


由於日籍老闆曾去英國旅遊過,也給了老闆一些美食靈感,因此來台創立了這家英日混搭風餐廳。樓梯轉角處也可看到英國風的影子...



番茄醬豬排三明治,老闆採用英式的作法,也有日本料理該有的豬排口感。軟嫩的水煮蛋上頭淋上濃綢的起司,底層用法國香料麵包搭載,跟一般三明治頗不一樣。沙拉、香料薯塊也不錯吃。



招牌煎餅mix nuts (pancake不是隔壁咖啡弄的waffle),口感細緻的鬆餅,吃得到麵粉香氣,上頭撒了一些細白糖粉。令我驚喜的是那鹽焦糖沾醬,雖然看起來很稀,但是該有的焦糖香甜味都有,也加上鹽,讓整體不會過膩,很獨特的做法。



奇異果可爾必思奶昔,想不到這家的奶昔讓我超驚艷,一般奶昔都過於濃郁也容易膩,這家加入可爾必思,讓酸度平衡了奶昔的膩感,加上奇異果,感覺更健康哩。



掬月亭:位於北投的這間日本料理店,地點很好找,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出口附近,這天不知怎搞得,幾乎都是日本風味...


這次點的烤鯖魚套餐,鯖魚非常鮮嫩,外皮酥而不焦,烤的功夫不錯,蒸蛋的口味比中午吃的還重些,蛤蠣、蝦仁等不少配料哩。沙拉也算ok,其他小菜就比較一般。


薑汁牛肉定食,味道比較重,只是湯水好像太多,但是超下飯的哩。



生魚片端來一看,現磨的芥末,這已經是成功的一半!!! 連一旁的蘿蔔絲也是超新鮮,有著鮮甜滋味。雖然整體偏台,但是還不賴啦 ...



我有看到牆壁上貼著老闆在東京授業的證明,可見也不是一般亂做的唷。而女服務員的態度也超熱情哩,雖然年紀不小了,但是比一般年輕服務生假假的笑容好多了。


吃完後到對面的北投公園走走,裡頭林蔭小徑蜿蜒,其中有座新穎的噴水池,搭配燈光的水舞,在夜裡特別閃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