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健身房出來都已經八點了,古亭附近實在找不到啥晚餐可以嘗試的了,於是騎著ㄅㄨㄅㄨ到南機場夜市探險。


來過南機場夜市不下十次,應該有超過二十次了吧! 台灣的夜市常有些新玩意可以嘗鮮,喜歡小吃的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人氣頂旺的南機場夜市囉!記得第一次來南機場夜市都是衝著來來水餃,這家算是這夜市最夯的,那水餃皮相當軟Q(台語),是我的最愛! 至於內餡就普通,我還是懷念古早味的苗栗南庄東棧韭菜水餃。至於斜對面的秀昌也不賴,但是秀昌有冷氣就贏了不少哈哈!


這次想說已經八點多,就去平時要排隊的人氣王豬排店-秋月日式豬排,只是還是一樣多人,只好繼續找別家探險。老師有說我也有聽! 我飯前來杯果汁吧! 整個夜市有超多家現打果汁專賣,這次喝的是大鑼鼓果汁,之前都在隔壁那家買,其實都還算不錯,相當新鮮,種類也超多! 好喝! 可以加碎冰也可以不加糖唷,這是我的選擇! 健康很重要的,否則剛去健身房不就白去!


接著返回秋月,還是得等,還好我是第一個,這家店真的相當小,也沒啥裝潢,就是一般路邊攤嘛!不過他的定位頗特殊,竟然賣日式豬排飯! 連sauce也相當日式! 除了我點的味噌外還有蘿蔔泥、咖哩、芥末醬,果然相當吸引喜歡嘗鮮的客人! 除了附贈一碗沒啥味道的味噌湯外,就有些魯蘿蔔,不怎入味,小失望! 飯也很硬! 或許想學越光米不想把一般台灣米飯煮太爛的關係吧?... 至於主餐-豬排,還算嫩有汁!以七十元有這樣的餐點,也不能要求太多啦,可能我胃口都被養壞了吧。哈哈! 想起生平第一次吃日式豬排就在慶城街吃的勝田,我當兵時就很有名氣了! 後來這十年內吃了晃士家壽樂卡滋勝博殿御錢殿(台味頗重,想模仿勝博殿吧)、知多家福勝亭藏月,還有最近在ptt很夯的杏子(真的還不錯吃!),日式豬排真是讓我百吃不厭呀~目前還有一家我還沒吃到的就是千姬!下次探險目標!


經過夜市必去的永康街芋頭大王時,已經不敢在吃了(今天跑步跟有氧滑步機,不想前功盡棄,哈哈)。


 


2009/3/16 這天又是趁著運動後來這兒探險,不知是不是最近有媒體報導,這天好多家店都在排隊耶,很不尋常~於是找了人比較少的解饞...


貴哥福州麵:南機場商圈其實超多家賣福州麵,這次選的是位在外圍的貴哥,人潮也不少呢,這兒的福州乾麵,就類似傻瓜乾麵,超級簡單的樣貌,拿來配小菜吃最對味,不過這次吃的稍微軟爛了些,至於為啥叫傻瓜乾麵,眾說紛紜,不過裡頭大都會加上"麵必加"之類的黑醋醬料,吃起來微酸的香氣跟乾麵很搭。加點的福州魚丸餛飩湯也是很有台灣味(或許該稱閩南味?!),這家算是很廉價也不錯吃,但是也沒很令人驚艷就是。


八棟圓仔湯:這天順道吃了這家小有名氣的甜品老店,這次點的紅豆芝麻湯圓要70..有點小貴,不過有四個芝麻湯圓呢~外皮軟爛很好咬,紅豆湯煮的也是很熟爛,紅豆的精華已經融入湯頭裡囉。下次再來吃個花生湯搭配油條,怕膩的話點杯紅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