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美食探險第三彈!


今天提早下班去土城面交,由於不出站,我從科技大樓趕到土城,再從土城趕到永春站,只花20元,感謝台北捷運,讓我面交時超方便耶~~提了兩袋營養品頗重-_-+++


之前就看到中天介紹松山路的麻油腰花,看起來頗可口,還好在ptt有網友介紹到這家,於是這次便千里迢迢跑來松山路探險,說實在的我對這一帶很不熟,還好有記下地址。


這家施家麻油腰花沒啥招牌,但是看到這條廟口美食街只有這家人潮最多,相當好找,看到這招牌寫著62年創立,真的已經三十幾年的老店了耶! 門口還有不少媒體介紹的剪報。(如下圖)



還好來的早,晚了一些的客人都點不到麻油雞囉,這次點的有麻油雞、麻油腰花、魯肉飯(如下圖),整個湯頭的酒味超重,米酒、麻油、老薑熬煮的湯頭,讓身子暖了起來,臉都會紅了呢! 真怕等下遇到臨檢。至於招牌的麻油腰花,本身食才就貴,但是老闆選用的腰花是超肥厚的,吃起來也很爽脆,聽說是切的方式跟燙後在冰鎮才有此口感呢! 可惜我當天只有帶手機(NOKIA N76的200萬畫素),勉強可以拍啦! 無法拍的跟美食報導的照片一樣那麼可口@_@ 至於魯肉飯,不像一般的是肉燥飯,是採用細切的魯肉,吃起來口感更勝絞肉,加上特製的辣味蘿蔔乾,真贊! 只是最好配其他的小菜,如魯白菜、晚上才有的菜脯蛋才對味! 正港的台灣味!下次想嘗看看網友號稱全台第一的Kitchen 12的魯肉飯,瘦七肥三的完美黃金比例是啥口感真想吃看看,只是去吃buffet拿魯肉飯還真會被笑!



可惜這家離我家太遠又貴了一些些,我還是去永和樂華夜市中和廟口或是南機場阿男吃麻油雞好了。這次台北麻油雞節的前三名我都沒吃過,雖然之前就知道但是一樣不順路,下次探險目標!


 


(加映)黃金咖哩


在麻油雞隔壁的黃金咖哩,也是當地人的推薦唷,這種很古早味的台式咖哩雖然不是我的最愛,卻是很多人的美好回憶呢! 當天還有點了鹽焗雞跟紫菜蛋包蝦仁湯,也都是很台灣味道呢!那蛋包看起來真美呀,雖然有點過熟。(如下圖)這家也有辣蘿蔔乾,怪了這附近的人都愛吃這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