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旅(第三天)


一早起床搭著taxi到龍華茶樓,一間許多媒體都會介紹的古早味茶餐廳,一進到餐廳便可見到其懷舊的裝潢跟老闆收集的藝術品,連超大時鐘都很古老,如下圖:



這次點了我的最愛-叉燒包、超滑嫩的排骨還有我不愛吃的燒賣。



主食當然不可錯過炒牛河,雖然味道很足不過有點油膩,這茶餐廳算是很忠於古早味吧。下次可以換家改良口味的,吃太油不好呀~



逛了一下三盞燈地區後,到一家有九十年歷史,當地人也很愛吃的盛記白粥,點了白粥、河粉跟蘿蔔糕。河粉看起來很像小腸,看當地人都加許多醬油膏、甜辣醬,雖然很道地,但是我不是很愛。至於蘿蔔糕一口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蘿蔔絲的口感,相當不錯。至於那白粥口感超特殊!蠻香濃的!當時我有個衝動想加白糖,就很像小米粥了,哈哈。可惜當地人不流行這樣吃法,也沒白糖可加。西哩呼嚕一下就喝完這白粥了!



趁著肚子很撐,就走走散步到東望洋山,搭全世界最短的纜車,價格很便宜,值得!下車後走了一段山路便可抵達東洋望山及聖母雪地殿教堂。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當地居民利用超可愛的健身器材在運動呢,一面呼吸森林新鮮空氣,又可以看到澳門街景,很像陽明山的味道,雖然高度矮了點。可惜這時候相機沒電,沒法拍到風景囉!山頂上有座全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洋砲台,有三百多年歷史呢!


接著搭taxi回酒店梳洗,準備12點check out。check out時接待的酒店人員超帥~很有明星氣質,可能是中葡混血吧,普通話也講的不錯。這時候我還真想跟西洋人生個小孩,這樣我就可以當星爸了...哈哈想太多!不過說實在看了幾天的當地人,發現台灣人還是好看些,除了澳門當地的混血居民~


繼續感謝酒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趕往離機場最近的威尼斯人酒店逛,後來發現還有時間,於是在威尼斯人寄放行李後(免費唷,反正他也不care是否是該飯店顧客)再搭taxi往路環探險。路環算是澳門最偏僻的地區,抵達當地還真的只有觀光客還有幾個老人... 整個很悠閒。雖然海邊景色不算很優,不過為了走透透,還是得來這兒探險一下。這次選擇了媒體都會介紹的里斯本地帶餐廳用餐,發現隔壁桌的還是台灣客也小聊了一下。這次點了必點的葡國料理基本菜:炸馬介休(一種鹹魚跟馬鈴薯泥混合)跟烤鴨飯。炸馬介休算是味道很足的一道菜,必點!這道菜在澳門四處可見唷。烤鴨飯的上頭鋪了一些香腸跟培根,飯裡頭夾著一層烤鴨肉絲,也算相當夠味的了。




後來加點了巧克力慕思跟超甜雞蛋味頗濃的布丁,很像家庭料理,不算細緻的甜點。不過嘗鮮而已,就不在意囉!這家餐廳雖然位址很偏僻,也屬家庭料理,但價格不算便宜倒是!難怪都是觀光客去吃!



來路環當然必吃安德魯的蛋塔,跟馬嘉烈類似,但是安德魯的外餅皮不夠酥,我還是喜歡馬嘉烈多些,可能放了一陣子的關係吧。他在路環的另一轉角也有咖啡店唷,如下圖:




在路環吃喝一頓之後,便搭公車回威尼斯人繼續逛街,以完成最後的景點之旅。不用我說,看下圖就知道其氣勢之大!不知花了多少錢!



威尼斯人必逛的景點之一就是樓上的運河血拼區,這兒販賣的東西不算便宜也很少折扣,看看就好。主要是看運河跟虛擬的天空景色。



最後帶著美好的回憶搭飛機回台灣囉~感謝澳門帶給我三天充實愉快的旅行呀~


 


*2008/11/25 updated*


 位於新葡京的Don Alfonso 1890是義大利以外全球唯一的分店,是吃米其林餐廳的入門店,有機會去澳門可以嘗試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