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下班時為了趕上7:30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奏會,刻意的找了一家離中正紀念堂很近的政江號解饞,其實這家我已經吃過兩次了,這次繼續感受一下這家已經開了三十幾年的老店。原來只是靠近政大跟淡江的冰果室,後來陸續賣一些鹹食,已成為附近最知名的小吃店之一了。這次點了招牌甜不辣還有餛飩雞絲麵,當然還有飯後招牌甜點-芝麻湯圓。這家的甜不辣來自萬華老店,口感相當有彈性,豆腐嫩連白蘿蔔也魯的軟嫩入味,醬料也很順口絕非一般的甜辣醬唷,相當有深度。還有在市面上很少吃的到的古早味雞絲麵,小蝦米、油蔥、高麗菜等,雖清淡但是口齒留香呀,在夏天吃湯麵一點也不會躁熱唷;加上金鉤蝦為肉餡的中餛飩(應該叫大一號的扁食吧),一碗餛飩麵配甜不辣當晚餐~實在就滿意!(台語)


飯後當然得必點該店的原始招牌-挫冰還有湯圓,這次胃口大了些,於是點了全純手工製作的花生湯芝麻湯圓,甜而不膩的甜湯還有香濃芝麻內餡的白嫩湯圓,吃完還真是滿足呀~(見下圖)。ps.不過還是不愛一般店家都會給的塑膠湯匙,軟軟的很難施力拍照超難用也不環保,害我拿著手機拍的那麼辛苦。



既然吃那麼撐,於是就慢慢晃一下中正紀念堂周遭吧,再悠閒入座於音樂廳三樓。這次的節目名稱是NSO與名家的對話,指揮家又是NSO老當家-呂紹嘉,還有英國頂尖知名鋼琴家Stephen Hough。Hough以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詮釋外火內冷,他還精心重新詮釋了台灣民謠望春風,是我聽過最好的版本,令我感動到眼睛都泛淚光呢。突然想起在政江號牆壁那張少女照片,應該就是老闆娘吧...Hough作此版本相當細膩地表現台灣當時女生的內心世界,心內彈琵琶(暗自跟著唱中)。



下半場是呂紹嘉指揮的布魯克納第五號交響曲,屬外冷內火。說實在的架構非常龐大,聽起來很悶,好多人都打瞌睡,包含我在內哈哈,小小闔眼一下啦。不過要是夠熟的樂迷應該聽的出來碩大結構裡有著潺潺小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