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北京奧運開幕當天,心中一直想著該去哪看轉播,朋友建議去縣民廣場,不過沒冷氣只好乖乖在家看那20幾吋的小電視。由於當天在健身房運動結束的比較晚,只好找間有電視的用晚餐,人算不如天算,那家餐廳只有有線電視台,更慘的是我發現各有線新聞台都沒轉播,整個沒力。於是用完餐便趕回家看開幕式。由於前半段沒看到,只好深夜繼續看重播,看得眼睛都快有黑眼圈了~


整個開幕式還真的蠻令人驚喜的,絢麗的影像聲光效果十足,整個超有張藝謀特有的風格(超多人的表演以及吊鋼絲演出)。其中尤其是在歐美藝文界大師級的蔡國強,也負責了整個煙火節目,其中巨人的腳、彩虹煙火,當然也有他的成名作"黑洞"的類似演出,讓人不得不佩服,畢竟火藥可是中國人的發明,當然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也終於有現代藝術的傑出表現。


而在法國享有大師級地位的音樂藝術家陳其鋼,也是擔綱音樂總監一職,劉歡和莎拉·布萊曼一起唱你和我時,天籟與優美的旋律搭配的很不錯,還有可愛的小朋友笑臉傘,讓我感動的都快流下淚來,可惜劉歡的服裝很像在彩排,有嚴重扣分到(其實那用小孩臉譜這招也常出現在歐美藝術表演中,之前在美國葛來美獎頒獎時也有類似設計)。至於曾經來台的鋼琴家朗朗也有可愛表演,算也是大腕級的囉。


雖然外國人不見得都懂這些表演的意涵,不過懂中國文化的人大概都知道可是把中國重要的文化及成就幾乎全都展現在鳥巢中!當然也是得替那些超多的解放軍表演者鼓掌,要表演如此整齊很辛苦呢!也辛苦了運動員入場時在場中央跳舞的小妹妹們,入場時間有夠久,實在太多國家了~看了眼睛都好累~更何況那些小女生還要動動跳跳呢。


果然熬夜看也值得啦~也期待中國能改變對自由民主的思惟,One Wolrd, One Dream, and real "和"...


而台灣能跟北京一樣嗎?我想未來是不可能,能辦奧運嗎?我想也不可能,但是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大城市的發展,而是學習北歐小國如何經營,真正落實到人民的生活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