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去過通化街夜市有好幾次,但是還是第一次寫食記,這次終於把08/21日美食探險給寫出來囉。


日本剪刀式立體雞蛋糕:由於我五點多一下班就趕到通化街夜市逛,還好這家還沒有什麼人在排隊。一般的雞蛋糕都是一面烤出來的,這家是類似剪刀式的雙面烘烤,外皮比一般雞蛋糕還香脆唷,我非常喜歡,重點還有這家的造型超可愛,有雞、豬、手槍...超可愛呀(如下圖)。這次買小份四個,還意猶未盡呢!



騎樓下鹽水雞:這家倒是看了食尚玩家節目後才來探險的,說實在的之前對這種攤子大概也沒特別有興趣。這次買了雞冠、雞腿。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雞冠呢,超Q又脆的口感,贊!還有那雞肉不像一般鹽水雞那麼乾澀調味也很夠,相當香嫩唷~這家就位於通化街臨江街口豆漿店前。



王記豆腐捲:以前常過門而不入,因為跑去吃斜對面的金羅道韓國小吃(這家也很推),有次看了ptt網友大力推薦,於是這次把它列為探險目標囉。這家的口感比我想像的還細嫩,外皮薄而香脆,內餡有高麗菜與豆腐丁也相當清爽不膩,適合夏天午後的小吃~



明月湯包:本來計畫要去吃日本食堂,結果沒開,只好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這家離主要夜市區域有段小距離,不過衝著許多美食專家的推薦(包括胡天蘭等),總也得去吃看看囉。首先點的是江浙菜必點的紅燒鯽魚,這隻母的有超多的卵唷~倒是沒啥肉。



這盤東洋炒飯,大概就是使用鮭魚肉的關係吧,炒的粒粒分明,雖然有點乾但是總比黏在一起的炒飯好多了。只是鮭魚味道不多,倒是可以配其他菜剛好。



這次的主角就是湯包啦,湯汁真的很多(濃厚度比鼎泰豐高),捏的摺數夠也很細緻,肉餡雖然沒豬肉腥味,但是我還是覺得吃多還是會膩,我還是比較偏愛絲瓜湯包。



通化粉圓刀削冰:這家算也是老店了,之前也來過一次,口感脆又冰涼,咬起來咖吃咖吃的作響呢,只是配料很多,吃不完啦~我還是喜歡味道更簡單些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