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館:趁著還不能去健身房的時候,便大肆展開美食探險囉~這次的目標是永和最有名氣的餐廳-上海小館,這家我已經吃過幾次了,倒是好像第一次寫食記...這次點的比較特殊。有麻婆豆腐(跑來上海餐廳吃川菜..?!至少吃看看差異囉..果然比一般川菜館更甜一些,辣味層次比較單調些)、菠菜(炒的還不錯)、芋艿雞(芋艿就是小芋頭的意思,這兒做法偏湯,我還是愛古亭附近的家園小館做法。不過這道菜也算ok啦...)、無錫排骨(肉質軟嫩,可輕易的跟骨頭分開,調味也不錯)




這次完全沒有點招牌醃篤鮮、鯽魚(算小菜)跟煨麵..各位自己去吃看看囉..反正我都吃過啦..下次我比較想點另一個招牌菜-腐乳肉..這我還沒吃過呢,號稱三層肉中的極品,有機會各位一起來永和探險吧。(雖然這家有點小貴,適合多人來一起share..否則會吃到膩..另若有錢可以點野生鯧,一條七百多左右..)


一心一勝:當初看到美食家推薦過這間離我辦公室超近的台式拉麵,便一直想找個機會去吃看看。這家的老闆對於麵身、湯頭都很用心,難怪取一心一勝這店名...


這家的小菜裝盤還蠻美的(如下圖),韓式章魚丁有著特殊的甜辣口感,牛傍也很爽脆可口。旁邊也有特製的辣醬..可以依照需求加入拉麵裡..不過我先吃原味先..



這兒的湯頭都是老闆用心製作的,有台灣特有的鯛魚跟雞汁,這濃白的雞汁放久還會出現一層白膜呢,可以跟之前吃的雞窩(冀園)比拼了。使用豬頰肉的叉燒,軟嫩又沒豬腥味,跟拉麵很搭,而麵身偏硬,比較接近日本傳統拉麵的口感,畢竟麵身都是老闆自製的,更能吸附湯汁又不會有怪味...而糖心蛋也很軟滑細緻。選用的三星蔥、玉米粒也超用心..



不過這家的筷子要是能不用免洗筷,質感會更好些。還有這家的牆壁裝潢還真...太可惜整體營造的氣氛了。這兒的拉麵大約一百左右,不過這麼有佛心的拉麵店,少見了..蠻推薦的。


SWEETY CAKE:頂溪美食街巧克力岩漿蛋糕,這家臨時攤可是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的一家呢。包裝算精緻,整個口感不會太甜,微苦的巧克力內餡還不錯...要是有微波爐,還能真正看到岩漿唷~



不過這老闆也太有佛心了..一個超濃郁的巧克力岩漿蛋糕只賣45,比星巴客便宜許多...連續吃到兩家有佛心的店(這家跟一心一勝)


咖啡麵包:這家位於站前地下街靠近新光三越出口的咖啡麵包,整個咖啡味道超濃郁~配上微鹹奶油內餡~好吃~不過麵包體texture不怎樣造成口感不佳,唯一缺點(應該放了隔夜...)。這種咖啡麵包在東南亞紅到不行,在台灣也頗混亂..台北高雄都有類似的店。沒辦法我遇到甜點都會秒殺..來不及拍照啦..sorry


阿妹麵店:號稱國民美食冠軍的這家小店,位於古亭捷運站旁,最早是在古亭市場裡頭的一個豬肉攤,因為賣麵的副業變得很夯,於是第二代便在南昌路上開了一家頗有規模的台式小吃店。這兒的麵類頗大碗,真的很足夠一個大男人吃的很飽,這兒的小菜更是多樣~自製的豆腐很嫩,搭配魯汁~很對味~這次點的炸芋粿也吃的到大塊的芋頭唷(下圖中下)。既然是源自於豬肉攤,豬肉的相關小菜更是不能錯過,每道都很新鮮又便宜大碗,這次點的肝連(下圖右下),也是很贊唷。幾乎每道小菜都會附上辣椒,小辣但是很適合配小菜...



貝克男孩:這次(2/28)回新竹前,刻意來新世界地下街尋找咖啡麵包的蹤跡,由於上次吃到後頗好奇,這次終於看到有個攤販正在販賣咖啡麵包~不過這次要探險的是另一家人氣店-貝克男孩,這兩家店都很近,但是貝克男孩的店面很大裝潢也不賴,我這次買了椰子跟咖啡麵包:



這椰子麵包我猜是放太久,口感不佳,但是咖啡麵包由於是剛出爐的,整個口感差異頗大,麵包體就更Q軟~那外層酥酥的~口感超級贊,但是我覺得很怪,這咖啡味道反而沒另一家來的重,頗淡的...下次要來買一定要買新鮮出爐的才是..除非是跟桃園秒殺野上麵包一樣使用高檔麵粉跟酵母才有可能放久也一樣好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的頭像
    Jimmy

    Jimmy的部落格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