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位同事退休,他剛好參加農委會舉辦的活動營,這位同事特愛農村生活,於是看到他在退休後的日子回南投從事農業,聽他講述剛好也跟我的理念契合,而我目前也只能羨慕他...


最近看到一個年輕人拋棄了科技業,參加農委會輔導的漂鳥營,後來也經營了一家頗具規模的草莓農場,訴求無農藥的高架栽培法,這讓我興奮不已呀...我也很想去呢..


另一個有趣的例子就是一個七年級女生,放棄高薪,成立以一個台灣本土農產品為主的"在欉紅"果醬專賣店,裡頭有許許多多台灣特色果醬,除了少見的燈籠果以外,還有紅心芭樂果醬~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果醬..而這家的果醬不算便宜,畢竟選用的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果實再去釀製成果醬唷.. 發現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有想法,也讓台灣農業更欣欣向榮了勒~各位若是美食愛好者,我相信應該除了Pekoe賣的全球最有名的頂級Christine Ferber果醬外,這家"在欉紅"也能帶給你許多驚喜吧..(這位主人超用心還跑去法國跟果醬大師Christine Ferber學習製作果醬呢..厲害吧,價格也比台灣賣的Christine Ferber果醬少了將近一半唷..)


有趣的是當我找相關資料時發現漂鳥計畫還有個網站,裡頭有個漂鳥性格測驗唷~看你適不適合當個農夫..而我竟然是低於15分..算是都市型的..雖然我在下班後的週末喜歡去郊外踏青,但是離真正的回歸鄉村生活還有段距離...哎...看來跟農夫頗無緣,哈哈~不過該網站也建議我可以參加 漂鳥營先感受一下農夫生活,讓視野更開闊..同時我也強烈建議家人趁這不景氣年代,多參與並了解農業..這可是目前比科技業更夯的新行業呢~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呀~至少沒錢買東西吃時,可以自己種..自給自足(突然想起日本電視有看過類似的節目..想必在日本已經成為一種新顯學了...)


各位也可以去做看看唷... 漂鳥性格測驗..(click)


希望我也能夠圓夢,其實也有不少台北高學歷的年輕人已經開始圓夢了..最近還有另一則碩士女兒豬肉攤的新聞,可見台灣的傳統產業有不少改變跟轉型(click)。 (想到今年去柬埔寨玩拍了幾張頗具原始風格的照片,被朋友笑說不是很愛那種原始生活,幹嘛穿LOEWE長T衣服去..被虧..我也無言回答#$%..還好不是背LOEWE包包去..反正也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