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這天一早從台北回新竹,傍晚又趕回台北,只為了參加2010雲門舞集的戶外公演,參加過三次的我,特地參加這次雲門舞集浴火重生的首演。


到了板橋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我又發揮美食探險精神,在板橋捷運站買了一個小麵包充飢,這個YAMAZAKI的日式紅豆麵包,微甜飽滿的紅豆內餡,一下就解決哩,不過說實在口感還好啦。


前往板橋運動場途中,看到不少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參與,好不熱鬧哩。只是難得沒看到啥攤販出現...


進了會場,便開始尋找可以舒服坐著的草皮,還好我一個人參加,輕鬆就找到一個空位,位置極佳,剛好在右前方,幾乎沒遮蔽物的好地方!環顧四周,幾乎都是家庭,或是一群好友,也有不少外國人來參加。而隔壁也坐著一個男生,也是獨自來觀賞哩,好巧~


今年發的扇子,個人比較不愛(別人拍的),2004年我拿到的還不錯看...



剛開場時,一身黑的林懷民老師特地感謝我們這群熱情的觀眾,也跟著指導老師一起做簡單的肢體運動,相當有趣,要是我有小孩,應該也會帶來觀賞哩。這次的雲門舞集,包含白蛇傳、狂草、行草貳、水月與花語。個人私以為白蛇傳比較適合親子觀賞,花語蠻適合初階觀眾。至於狂草、行草貳得有事先做些功課才比較容易懂。


詳情介紹可參考...新聞稿1  新文稿2


表演過程中雖然有人講電話,還有嬰兒狂哭,不過都不會影響我心情啦,哈哈。畢竟這天板橋夏夜星空燦爛,還有美麗的下弦月耶,氣氛一級棒唷~


話說最近這幾天,中南部下大雷雨,台北卻異常晴朗哩,連附近的桃園新竹也下雨,難道天佑我也~這天從辦公室拍101,天空晴朗少雲,連附近的四獸山也超清楚。



回到家都七點了,還是有超美的夕陽可看,我從家裡頂樓往板橋落日地方拍去,新店溪映著夕照,藍天襯著霞光,真是美呀~也可看到好多星星呢~



這種天氣沒出去郊外玩太可惜了,雖然你或許沒辦法陪我看表演、看夕陽,不過希望透過照片分享,如臨其境呀,哈哈。這種藝術表演,有些人說看不懂哩,但是現場還蠻多小朋友的哩...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看懂,看了感動更重要


多年前我在林懷民公演時,也看到他邀請胡德夫,這位台灣校園民歌先驅,現場演唱這首歌-美麗島,讓我熱淚盈眶呀~好聽~我也跟著一起唱好幾次呢。如林懷民說的:我懷念那種純粹...



由於跟兄姐年齡差距頗大,因此國小時就很常接觸台灣校園民歌,還是黑膠唱片哩,不過後來搬家,這些唱片也消失哩,真是可惜。另外當時老姐也學芭蕾舞過,也因此我家有林懷民的"說舞"這民國70年出版的絕版書哩,這也間接開啟我對舞蹈的興趣,只不過當時年紀很小,對於此本書印象不太深刻就是,哈哈。最近也在拍賣網站看到此本絕版書出現,比後來改版過的封面設計更好唷,推薦!(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