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的三月天總是乍暖還寒,剛好朋友邀約一起去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渡假,還好是有免費招待,否則我還真捨不得花這超過一萬元的一泊四食之旅。正好也可以跟之前在礁溪的老爺大酒店,做個PK...


這次入住的是平原景觀房,一進門,便可看到諾大的蘭陽平原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呀~晚上拍照也不錯,不過我先用白天的照片...好戲在後頭:)



這兒的佈置很日式,窗台前照例都會有日式桌椅,並附上迎賓水果。另外的桌上也有精美的陶瓷杯組,並提供小茶栽堂的茶包,這品牌小有名氣,採用自然生態栽培茶樹,走現代精品路線。果然是一晚一萬多的高檔飯店服務...



備品也不賴,採用德國進口的蕭邦沐浴用品,我是沒用到啦,都給朋友們用哩,因為我都去泡男裸湯兼洗澡囉。



浴室有個大泡湯浴缸,聽朋友說冷熱水都是溫泉水呢~隔著大玻璃窗便是起居室哩,好尷尬,趕緊拉下窗簾~~~



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輕鬆的準備我的溫泉渡假之旅囉~聽說這還是陳麗卿設計的,她算是有名的形象顧問專家,我是不熟啦。



換上舒服的浴衣,一個人便直衝頂樓的男裸湯,由於朋友只愛泡室內的,我就單獨去探險囉~由於裡頭不能拍照,只能拍入口處,下圖左邊屋頂,便是泡湯區,場地還蠻大的,但只有冷熱兩種池。這兒的裸湯景色極佳,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還可從入口一角看到整個龜山島哩,感動的想流淚哩~



泡湯區都有提供感應式鎖匙,超先進~也有提供大毛巾跟飲料,裡頭設備蠻新穎的,這跟台北行義路上那幾家溫泉兩光的更衣室,好太多了~


舒服的泡完湯,可以到同樣位於頂樓的雲頂結婚禮堂,視野超級好,可以遠眺整個蘭陽平原、龜山島,夜景超美~一旁的結婚禮堂還有個幸福鐘,超級浪漫哩。這比房間的view更寬廣,一定要去拍夜景~只是開放時間有限,得問問服務人員。



從樓上往下拍,就是5樓的露天游泳池,還蠻大的哩,還有個兒童戲水區。



5樓另一處就是室內樂活SPA區,有好多種泡湯池,各個池造型可愛的哩,其中我最愛泡高壓氧氣泡池,乳白色的細緻泡沫,摸起來超級古溜古溜的哩。



若小朋友去也有小魚吃腳皮的池子,相當有趣唷。而我小玩了一下,便利用難得放晴機會,晒一下太陽囉。整體跟老爺比,長榮的裝潢比較一板一眼,老爺就有趣些。浴池還是長榮勝,只是浴池view沒那老爺好,或許附近民宅多吧,也怕春光外洩。


美食篇:目前長榮鳳凰酒店提供了一泊四食的方案,幾乎隨時去隨時都在吃、吃、吃。而我挑了幾個重點吃吃就好,否則會撐死。剛好這次招待的是牡羊座的朋友,巧合的是,我也正打算看這位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Mario Vargas Llosa(台灣翻譯-尤薩)的小說作品-La Fiesta del Chivo(公羊的盛宴),不過該小說內容描述Trujillo家族驕縱的生活以及政治鎮壓活動,是跟朋友招待此次泡湯溫泉之旅,沒直接相關啦,只不過有點奢侈而已呵呵。只是借用其名...還有後續待補充...



不過我看了台灣翻譯小說有個很痛苦的一點就是-外文名字或地名沒原文,總是看那幾個漢字超拗口難記,我還是習慣有原文註解。這次看了兩篇翻譯節錄,另一部就是壞女孩的惡作劇(Travesuras de la niña mala),讓人更了解這位結構現實主義大師的功力。泡湯後晒個太陽,也順便看了這些小說節錄,還真愜意哩...


回歸正題,既然是盛宴,這家酒店提供的自助式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絕不會讓你餓著,光是前菜沙拉的配菜之多樣,也讓人眼花撩亂~果然是盛宴呀~鯷魚焗豆、巴沙米可醋漬洋蔥、油漬番茄乾、醋漬蔬菜、節瓜、朝鮮薊...



海鮮當然不可或缺的蝦、蟹大軍,一波波襲來,讓人無法抵擋~~~東部特產的曼波魚,這兒也有...


日式壽司,也擺出陣仗,向味蕾宣戰!!!



此時剛好櫻花季,推出不少櫻花盛宴,不少菜色上頭都擺著艷紅櫻花哩...



連炒飯也有櫻花,呈現在精緻的紙包內,向你展現味美的內涵!



關東煮區也裝飾著可愛,讓人駐足嚐鮮...



醃漬櫻桃擺出的三角陣仗,讓人眼睛一亮,我便找了一個下手!



下圖就是甜點區的戰利品! 除了西式、日式糕點還有台式的肉鬆鹹蛋糕,我這次看來面對的可是八國聯軍吧~哈哈。




隱藏在角落的村姑,更不可錯過,標榜著古早味豆花,口感細滑,有如少女酥胸(18禁,看來我中了尤薩的毒太深,哈哈)



早餐比較令人驚艷的就是竟然有松露炒蛋,我毫不遲疑,馬上點了一盤吃吃。就如同有些人戲謔的說,松露有點像體液的味道,但是這也太平淡了吧...好吧,還好沒讓我噁心一整天...



雖然之前吃過松露之家的松露巧克力,不過那種類似蒜香獨特味道,並沒很討我喜歡。另外的就是,這兒早餐的麵包,幾乎都是可頌的天下,大概有五六七八種,我也沒數完啦,哈哈。我只拿了芋頭跟椰子口味,稍微甜膩了些,而其他麵包也有不差表現。



雖說陣仗擺的很漂亮,但是戰力不足,如像肉羹加超多粉,吃起來像麵糊。關東煮的丸子類,口味平淡無奇,不如農夫民兵般有勁道! 我可不要紮滿靠旗的娘炮將軍~~~


放下了書刊,恣意走在附近民房間,有不少正在蓋的別墅招待所,還蠻美哩,只是通常蓋起真正住宅後,反而變得不怎樣。下塗得招待所,剛好前頭有幾株櫻花盛開哩...



走到酒店前頭,一旁的高檔住宅區,氣勢不凡,現代的結構,設計感甚至比一旁的酒店還醒目...



走在這巷弄間,發現一處工地養著兩頭羊,嚇~有隻公羊正準備朝向我衝來,我趕緊快閃到一旁的汽車邊,天呀~我竟然被公羊追殺~~~我這天怎跟羊那麼"有緣"...-_-+++ 要是我被公羊頂到,然後被救護車送到飯店,我一定會被朋友嘲笑到死~~~


這次來宜蘭就是吃喝玩樂,當然不只有這酒店這個點而已,原本計畫前去壯圍鄉的阿國海鮮,無奈只接受七個人以上的合菜,哎...曾幾何時,宜蘭自從雪隧開通後,整個都變了,超懷念以前兩個人前來這私密餐廳用餐時愉悅的景象...可惡的台北人,一直來宜蘭做啥!!!這可不是你家的後花園...


好吧,只好到礁溪的甕窯雞,位於省道旁,也超知名的一家。這家的甕窯雞,雞皮烤的酥脆,雞肉也很軟嫩多汁~裡頭有著數種香料提味,吃起來香氣十足,再沾著雞湯油,同桌的三個人,顧不得形象,卯起來啃呀~



礁溪的冷泉蔬菜也頗有名,這次點了一道冷泉水蓮,口感鮮脆,倒是店家用類似豆腐乳提味快炒,口味偏鹹...冰釀黃金蛋,也是招牌,彈Q又嫩,只是上頭的沾醬,也是一樣濃郁過頭,搶了戲。



三星蔥,我是吃過好幾次,不過同行的友人就是想嘗鮮,蔥幹頗肥厚,有著微甜滋味,還好不會太辣。筊白筍,還算鮮嫩,只是那沾醬,味道偏甜,很不搭,還是單吃就好。免費附贈的竹筍雞湯,超受歡迎,甘甜爽口不膩。另一道奇菜就是右下角的蓮香豆腐,綠綠的沾醬上頭擺上幾顆紅色枸杞,紅配綠的怪樣卻沒啥特別味道,倒是芋頭還蠻鬆軟的。



這次宜蘭之旅,剛好放晴,難得多天陰冷的天氣有得解放~也悠哉驕縱了一天哩:)


去年的礁溪老爺之旅,請參考...(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