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一早起床,前往北投參加溫泉季的活動囉~往新北投的接駁捷運,車廂超可愛,濃濃的在地風...



每節車廂裡頭都有北投地區的在地文化裝飾,木質車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還有可愛的仿木桶,應該就是北投知名溫泉浴池的形象吧。



抵達新北投站時,剛好祭典也開始囉,人潮超級多,希望下次能封街吧,否則這小公園哪夠用。



北投溫泉協會特地邀請日本松山的大神轎祭典來台表演,這可是台灣首見的唷~我怎可能不來瞧瞧,畢竟我去日本七次,但沒看過任何祭典哩。協會文宣寫著:原本松山市有八町的神轎會互撞,這次請到其中二町來台分別是北小唐人町和持田町二隊屆時將在北投上演撞神轎祭典,因神轎重達六、七百公斤需要數十位男性扛轎活動才能進行,因此將有二百一十六位當地居民抵台「原班人馬」在北投上演日本的傳統祭典。其中黑白為主色的就是持田町...



紫色的就是北小唐人町...



以前看日劇裡,常有些頭髮梳的油亮亮的男子,或是鬍渣型男,這兒也不少哩,好像置身在日劇哩唷~~~



當神轎風光的抬起來之時,讓我想到一首歌:裙擺搖搖,好像小鳥,我要逗自己開心亂叫 ~_~



在撞轎儀式時,人擠到爆,我都沒法拍到好照片,哎~~~不過現場氣氛超high~~~當兩轎撞在一起時,以求祈福,現場人們超沸騰~~~



不知道是不是撞歪了鳳凰,這鬍渣型男趴好準備扶正...



持田町的大都是熟男居多,但是服裝超講究...



這次撞轎儀式,不僅看到非常傳統的日本當地文化,也能看到其民俗服裝美學...



突然看到一個長的跟我朋友好像的日本人...日本人連導引工作人員也愛戴白手套,之前去日本,連司機、收票員都是,真是講究的民族呀。



而一旁的鼓樂隊,也有畫龍點睛之效,看他們賣力擊鼓,讓現場氣氛更high...



劃一的吆喝聲,喝! 嘿!!!心也跟著顫抖一下...:)



回到水美溫泉會館前,不少觀眾都要求拍照,他們的穿著太酷啦,人也很帥~~~



這帥哥好像日劇的男主角唷~~~一堆人搶著拍照~~~



祭典也接近尾聲了,大型貨櫃車也準備好要來打包了...



只見大夥奮力把神轎抬起來,準備安置於貨櫃中...



放好神轎後,準備打道回府囉,真是依依不捨呀~~~




蠟筆小新?! 哈哈...



bye bye囉,咱們下次見~~~



這次溫泉季一旁也有商品展,除了台北各大溫泉商品特賣外,也有難得從日本松山進口的小點心唷,我買了幾個吃吃,還蠻日本風味的,雖然不是很愛,但是很別緻...



梅庭:參加完了日本祭典後,隨後走到這北投新景點瞧瞧,這是于右任先生的故居,台北市政府也於2010年開放,我來過北投多次,這次終於讓我有機會來這瞧瞧囉。



遊客中心很不賴,還有送明信片跟書簽,都蠻精緻的...



梅庭保有日洋混搭風格,上頭是日式建築的木頭架構,底部是洋式的混泥土,以適應台灣當地的氣候。



裡頭佈置的很典雅,目前裝潢是國民政府來台後的中國風格。也有不少于右任的墨寶唷...


後院有木椅可以休息,很有fu...



一旁的庭院綠蔭扶疏...



粟家牛肉麵:位於新北投捷運站出口處的這家旗艦店,聽說賣的比較貴,但是以前吃過其他分店的,這次也要來這嘗試看看。這天不知道是不是來溫泉季關係,滿滿人潮呀~先點了一盤苦瓜,一般比較少見有加鹹蛋的來當小菜,口味還不差,但是分店的魯味比較有名。



這次點咖哩口味的牛肉麵,台式的咖哩湯汁,很獨特,牛肉帶些筋,也算蠻軟嫩的。



話說北投算是牛肉麵的大本營,志明(紅燒口味跟粟家有得拼)、吳家(牛肉還不錯,湯投聽說比較甜,味精?)還有賣牛肉起家的金春發(清燉的很能吃出原味),各有各的擁戴者。但這下可好,內湖的知名老又新牛肉麵也開來北投了。


隨後到北投喝蔡元益的紅茶,這也算是當地知名飲料店,很古早風味的紅茶哩。而對面正是當地人才知道的豆花店,細嫩口感頗不賴,糖水也算清香。順便把剛剛逛溫泉季的日本道後溫泉包拿來拍照...



隨後也閒晃了北投天母一帶,也到北投山區走走,這兒的景觀很贊,可以看到整片的關渡平原,也能看到觀音山的夕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