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5:位於師大商圈,算是最近新崛起的漢堡專賣店。整個店面蠻大的,也很有美式風格。由於六點前來,可以點Daily Specials,價格也便宜一些。 這次點的是蘑菇起司牛肉漢堡,選用同NY Bagel的風車麵包,果然口感絕佳。漢堡肉本身有夠多汁,只是肉甜味不太明顯。酸黃瓜、洋蔥等都可自行加入,比較貼心。這兒的薯條裝在小鐵桶裡,蠻可愛的,炸的很酥脆,調味也夠重,還不錯吃。另外這兒的漢堡都會放置在一個木砧板上,頗有趣...



另外點了一份B.B.Q.嫩烤雞胸肉漢堡,那雞肉塊還真大呀,這次搭配是牛奶漢堡包,微甜口感也不錯。只是吃道菜得用刀叉,直接用手拿來吃很麻煩哩。



鮮蝦沙拉,有好多的蝦仁哩,鮮度還可,沾醬也還OK..



大麥王:位於台大後門這家簡餐店,也算在學區中小有名氣的一家。這兒的套餐除了有小甜點外,也有會少見的鮮果冰沙,許多人就是衝著這點而來,而我也吃過好幾次了。這次點的主餐是宮保雞丁,才剛點就送來哩,我猜應該是煮好放著。這兒提供的是五穀飯,小菜還可。以不到一百就可吃到一份套餐,還蠻划算的,只是也沒很驚艷倒是。



長興小鋪:同樣位於台大後門的這家麵店,之前也寫過食記,也是台大附近超有名的店家。只是這次用真正的相機拍,希望效果好些。這家提供冰茶,也算貼心;這兒的小菜種類也不少,個個味道足,水準都算中上。



這番茄牛腩燴飯的肉質還算軟嫩,番茄醬汁的香甜頗吸引人。



豬肋排麵,算是蠻少見的。肉質鹹香有咬勁,當然這兒的招牌麵條,吃起來彈Q的哩~



這兒的水餃只有晚上才有賣,皮薄、韭菜肉餡多汁,同行的友人還蠻推薦這種台味的水餃。



喜悅烘焙坊: 吃完了水餃跟麵,來到附近的這家烘焙坊探險。這家試吃給的很大方,吃了一塊藍莓貝果還不錯,於是買了巧克力泡芙跟水蜜桃派。雖說這家的泡芙沒有Laetitia 好吃,但是巧克力內餡口感很像奶昔,份量也很足。這家的水蜜桃派讓我想到台中知名的薔薇派,鬆軟綿密的幕斯口感還蠻特殊的。



田樂之森: 位於科技大樓站旁巷子裡,是家日式關東煮專賣,算是輕食走向。這次點了套餐,裡頭的各式各樣關東煮的食材還不錯,不是一般火鍋料,裡頭的香菇也很大又肥嫩哩。只是湯頭太清淡了些,而關東煮本身也很淡,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南京東路初穗吃到的美味關東煮,就淳厚些。另外的湯,不知怎形容,都是貢丸、蟹肉棒之類的。而飯糰的海苔味道相對之下就比較厚重些。店家也提供許多沾醬,個人喜歡味噌多些,雖然不是很高檔的沾醬,但是味道還算可以。



古早米苔目:這天吃完永和十八辣的麵跟魯味後(可參考之前食記,還不錯吃唷),剛好發現隔壁有家很有古早味的米苔目,這糖水的香甜味很足,米苔目本身不是加很多粉,更能顯出米苔目原始的滑嫩口感(地瓜粉加太多會太假的滑溜感)。這次點的配料是薏仁,顆粒蠻飽滿的,還不錯吃哩。



鬍鬚張:這家知名滷肉飯其實我覺得還好,但是我對其他的菜色反而比較有興趣。這次點的有礦工便當,米飯煮的不錯,控肉本身也滷的夠味。50週年的外盒包裝還蠻可愛的哩。



綠竹筍排骨湯,還不錯喝,竹筍夠清甜...



私宅打邊爐:位於中山女中斜對面,開在舊公寓的二樓,從門口到進入餐廳,可以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復古中國風...



柔焦後的空間也散發著上海懷舊洋風...



這次選擇商業午餐套餐,飲料都可喝到飽,這家屬於港澳餐館,自然連飲料也都是啥凍檸茶、可樂、絲襪奶茶等等。茶香夠濃,連凍鴛鴦中午喝了一杯就讓我晚上睡不著哩,哈哈。



接著上沙拉跟小菜,這沙拉還算清爽,種類不多但是份量蠻大的。蓮藕、豆干等小菜也相當夠味。



這家的咖哩算是招牌之一,有著椰奶的濃郁香氣,口感也很滑順,搭配飯等一起吃,一下就解決囉。



麻辣小火鍋,一個人剛剛好...鴨血、豆腐雖不能加,但是午餐份量也夠了。



菜盤的東西還好,蔬菜有點乾掉哩...咖哩飯付的湯可以吃到肉羹哩。白飯上還用心放上紅蔥酥跟新鮮蔥末



這家的手工丸子算是招牌,彈Q有勁,種類也很多;梅花豬肉口感不差。



山間堂:位於板橋車站樓上,這美食區算是令人驚艷的一區。剛好看到這家999的兩人套餐,於是就前來探險一番。紅茶還可,果汁就不怎OK,小菜聊勝於無。夫妻肺片夠辣但不夠香麻,高麗菜不夠甜,有點可惜。飯後甜點是仙草,頗甜。



炒花枝這道味道偏甜,宮保雞丁的雞肉還有改善空間,油膩了些就是,同樣也偏甜。



真想去隔壁吃蘭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