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讓我興奮的藝文消息莫過於NEXT GENE 20在台灣的推動很成功,座落於東北角澳底,依山傍海的絕佳環境。在這七十公頃的園區中,有來自歐美、中日韓台等二十位建築師設計未來居家的藍圖,其實我一直很反對一些電影創作把未來人類居住環境描述成一座座冷冰冰的高塔,裡頭充滿了絢麗的交通預想圖;我的猜想是未來決不會是這樣,反而是跟大自然環境充分結合的溫馨特色小宅。


而中國大陸早已超越台灣,在2000年就有張永和策劃的大陸長城腳下公社的建築project,他跟艾未未把中國現代建築能見度大大的提升至國際水準,台灣已經落後八年了,台灣甚至也沒一個大型空間建築物可以跟北京奧運會館、戲劇院等媲美。還好台灣有個捷年開發公司贊助此next gene 20計畫,真的得替呂台年董事長拍拍手。其中有個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作品-曖昧(click),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也很適合溼熱的台灣氣候。各位有空記得去網站參觀或是能到學學文看現場模型更贊。(來八卦一下,原來捷年開發公司就是銀箭彩色沖印這超有名品牌的背後金主唷!想必去洗過照片的都會看過這logo吧)


突然想起前幾天到信義計畫區逛街,發現了一棟很醜的建築物,應該是華新x華的辦公室吧,不知是找了哪個高中還沒畢業的建築師設計的。要是我是台北市長,真想把他炸掉。倒是附近有個很歐風的建築物正在蓋呢,不知道未來是做什麼用途,該不會是威尼斯人縮小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