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浪漫的旅遊季節..

 

這次選擇花蓮民宿之旅,刻意選擇這秋高氣爽的季節,一來我怕熱,二來該把休不完的年假好好利用一下。

 

星期天一早搭太魯閣號自強火車,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這型的火車呢,整個造型相當可愛,顏色也是我最喜歡的橘紅跟白..車廂是日立建置的,因此也有日本的細緻工藝表現。一路上看到北迴鐵路的風光,加上第一天天氣實在好到不行,沿路風景實在令人賞心悅目呀!

 

 

只花兩個小時多一點點就抵達花蓮了,這趟旅行說實在不用怎花時間在交通上,實在是懶人旅遊最佳地點之一。開著租來的車子,由花蓮當地人的一位可愛妹妹帶領下開始第一天的旅行。同行的妹妹先帶我們去吃早餐-廟口紅茶,雖然我已經吃完早餐了,但是為了美食可以繼續打拼啦~這家靠近城隍廟口的紅茶店,可是當地人夜唱後都會去吃的唷,已經有六十幾年歷史了,第一次聽到還有古早紅茶店會開二十四小時的。這紅茶喝起來稍甜,風味也足,很有小時候喝的紅茶味道。尤其從二樓經過鋼管留下來這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這兒的花生湯也是招牌唷,另外有許多隱藏式MENU只有當地人才知道。至於三明治、小西點也還OK。而這兒的甜辣醬一定要試試。(花蓮的明心紅茶也有紅茶也有蛋餅可吃,根據網友推薦也很優唷~2009.04.01修)

 

 

接著去七星潭晃晃,我幾乎每次來花蓮都會來一次,這兒的景色很優,海灘的顏色也跟西部有很大不同,這天由於是大晴天,拍到的七星潭特別藍!這次因為實在豔陽高照,又是快中午時分,怕晒昏了,建議還是從四八高地看整個七星潭比較優。

 

 

接著前往松園別館,怪的是連當地長大的妹妹都不太熟這兒,不過這兒的景色真是超級推薦!既然叫松園就有松樹啦。


這兒曾經是日據時代花蓮的最高指揮中心,由園區往外看便是花蓮海區風景,視野極佳,整區的建築物充滿日式風格,很適合拍照,我也拍了幾張美美的沙龍照哈哈。

 

 

此時肚子也餓了,我們便前往榕樹下麵店,這家地處偏僻,但是還是一堆當地人跑來這嘗鮮。這兒的招牌菜幾乎都點了一遍:透抽(口感極佳)、大腸(不僅口感好味道也不膩!)妹妹說這兒的薑絲香味足很讚!

 

 

這兒的另一個招牌便是豬血糕,沾著特調醬汁,真是相當爽口!筍絲也很嫩!這家蠻推薦的!(麵沒拍到..冏..)

 

 

吃飽飯後,去接一對情侶繼續去鯉魚潭探險,這對宅男女大概都很少出門,對鯉魚潭也不太熟悉。這兒的入口處景色真是山明水秀呀,如下圖:(湖水在另一邊..哈哈)

 

 

鯉魚潭的另一邊有不少餐廳唷,上次來的時候就是在這兒吃的,不過已經忘記吃啥囉。只對這兒湖景有印象而已。

 

回花蓮市區時,剛好經過吉安鄉,還好有事先做功課,得知這兒的景色絕佳,超誇張的是同行的當地人都不太清楚。一到門口便被這兒的日本風給震攝住勒~

 

 

一進來當然得先洗手漱口..好像在日本唷~

 

 

這兒的寺廟主建築更是超級日本風~也很適合在這兒拍照,可惜我的都失敗~下次可以穿比較古樸的衣服再來拍~這寺廟是以日本觀音為主,同行的妹妹跟她弟弟女友都寫了祈福掛牌,感覺很有趣唷~

 

 

在慶修院旁有一家淑貴的仙草鋪,一杯天然的仙草茶,馬上暑氣全消(應該說是秋老虎啦~),蠻推薦的!此時寺廟附近的住家牽了一隻柴犬出來,此時感覺超像在日本耶~(各位觀眾..有沒有發現此花蓮之行是不是有濃濃日本味?!)

 

 

好吧,繼續我的台味之旅,剛好吉安自強夜市離寺廟很近,這兒夜市最有名的就是第一家烤肉串,還好很早到,省去排隊辛苦...下圖為店家準備開店囉!

 

 

這兒的烤雞皮是必點的著名小吃,而其他烤肉也很讚,烤肉的醬汁讓人回味無窮!

 

接著就是來這兒吃花蓮的官財板囉,經妹妹推薦選擇蔣家花蓮式官財板,要是我可能去另一家囉,還好蔣家人多,應該更好吃吧。

 

 

果然第一口咬下,這兒的官財板可比台南的好吃太多了,台南的超膩~口感也很普通。果然有在進步唷~更新版的花蓮式官財板果然是必吃的重點!這兒可以選擇的口味超多樣,恨不得每樣都來一點~

 

 

目前好像都沒有遇到地雷.. 錯..自強夜市的果汁(尤其加牛奶的)實在不怎推,但是純果汁聽說還不錯。下次去吃對面的妙不可言果汁店試看看。

 

一行四人帶著滿足的回憶離開了吉安鄉... 接著就要回民宿囉!

 

這次住的葛莉絲莊園,實在有些難找,離花蓮市區大概有半個多小時的車距,下次建議個位先找到大愛農場就可輕易找到這家民宿了。ps..連明顯招牌都沒,故意很低調!

 

下圖是我隔天早上拍的,四周有不少水塘,有荷花、水草...右邊那棟是餐廳..早餐還算不錯..

 

 

這兒的床跟客廳設計的都很現代風,還有咖啡豆跟手動磨咖啡機唷~還有一壺荷花茶(當然不是桌上那盆)

 

 

這兒的浴室設計的很讚,浴缸也很大,落地窗可以看到池子跟荷花呢~超浪漫的啦~還有精油沐浴用品很高檔唷~

 

 

小弟我也拍了不少裝模作樣的沙龍照,請參考我的相簿,不敢在這丟人現眼~

 

這家的民宿給她★★★★☆,強力推薦!可惜不能帶寵物來(這樣也好,避免有味道)...少的半棵星就是那土司有點遜色,倒是手工饅頭跟豆漿就很優!



2008.10.26花蓮之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