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after noon): 小吳哥之旅


這才是真正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Angkor Wat,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吳哥,這也是全盛時期的偉大宗教建築,也是有史以來的高棉最宏偉建築。因為拍攝光線問題,我乾脆刻意搞成復古舊舊的樣子:



整個古蹟區內充滿了許多神話故事的雕刻... 現場看真的超級壯觀...各位這輩子一定要至少去一次!





這些雕刻背後的故事請參考專書有描述...在此不再贅述了


DAY 3: (洞里薩湖之旅)


第二天大家起個大早便去附近的超市血拼..主要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買禮物送給附近的小朋友。我們買了不少點心餅乾還有筆...而我也替自己買了兩個點心,赫然發現都是越南或是馬來西亞的進口貨,可見柬埔寨的食品製造業還真不發達..得靠鄰國生產..下圖中的燕窩便來自越南,但是不怎好喝,還是泰國的超市賣的好喝些,也更純~(這類食品大都有漢字,我猜應該都是華人最愛喝吧)



團員們買完後便前往今天的最重要目的地-洞里薩湖,剛抵達赫然發現還真多觀光客呢~想說沿路都超級偏僻的..剛開始的一段河面其實也夠壯觀,也有不少水上人家:



此湖超級無敵大,一望無際的湖面讓人敬畏不已...更神奇的是還有水上籃球場:



抵達湖上休息站時,發現這兒的洗手間還真有趣,背對著湖,一不小心就會滾下湖去,背脊都涼涼的..也沒啥太多遮蔽物我猜應該直接排放到湖上吧..難不成要他們做淨化設備?!



此休息站還養了不少鱷魚呢.(click)。接著我們抵達附近的孤兒之家,把我們買的禮物全部送給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



既然是跟團,不免俗的也會帶我們去免稅店血拼..這兒的華人拜拜也太神奇了吧..把一整隻豬拿來拜..這幾天我有發現泰國、柬埔寨的華人好像都沒用啥神桌,直接把神案擺在地上..而且用的也花枝招展的,還有閃亮亮的霓虹燈呢!



各位來到這種吸血不眨眼的寶石免稅店,看看就好,比市價貴上許多,建議從兩折以下才算合理...


這次我們用的風味餐還不錯啦..勉強算及格...有棕櫚糖醃製的豬腳~還有包著泡菜的法國麵包點心,這兩樣是我的最愛...



這兒的椰子冰淇淋口感頗像混合冰沙跟冰淇淋...味道很香口感也不錯..(好像我對甜食都不挑,只要是甜的都愛吃...哈哈),至於那磨磨扎扎..個人不算很愛...



第三天下午參觀由聯合國科技文教組織協助發展的柬埔寨技藝學校,這兒可以一窺傳統民俗工藝,賣場也有許多相當精緻的手工藝品可以買唷,我就買了不少呢~其中有個很像萬金油的東西,但是裝在可愛的陶瓷盒裡,外包棕櫚葉編織盒,相當精緻~(若是在這沒買到,機場也有)


晚上去逛了暹粒的市區跟夜市,發現原來洋人大都住這種背包客hostel...而用餐地點也超級有fu~真的比我們團體的餐廳氣氛更好...可惜吃不下了..建議各位偶爾可以離開團一下來這兒吃看看..若不好吃至少氣氛更佳...(另一張照 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的頭像
    Jimmy

    Jimmy的部落格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