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連捷運站附近,也算是大同區很知名的小吃集散地,除了有市場、大型醫院等因素外,前後都有火車、捷運等站,因此人潮不少,也造就這一帶的美食小吃特多~


這次看了網路報導,除了馬偕醫院旁的水餃、雙連街魯肉飯、雙連湯圓外(這幾家吃過很多次了,下次再補),一次吃了三家~


雙連燙皮小湯包:這家老闆師承台北知名高記,特有的燙皮做法製作小籠包,口感果然不一樣,不過小弟我覺得小籠包蒸的不算太好(開始懷念鼎泰豐等的皮),但是也算不錯啦。但是我還是比較推薦現做的韭菜蒸餃,不僅韭菜鮮脆,搭配微辣肉餡吃起來口感更好。這次點的嘴邊肉湯,也算是值得推薦的一道,加了白胡椒的湯頭,更能讓軟嫩的嘴邊肉更加提味。可惜沒喝到招牌酸辣湯,下次再來探險囉。(下圖左為小籠包,右上為蒸餃..恕小弟用手機拍攝,效果不佳請見諒)



站前小吃店:這家的魷魚羹相當有名氣,不少國外媒體都介紹過。這兒的魷魚很新鮮,單從咬下那魷魚肉羹開始,便可感受到魷魚鮮甜的滋味,本來想點也是招牌的炒麵炒米粉,但是看那樣子就知道不是炒的..我還是乖乖回新竹老家吃當地婦人自己炒的米粉,那才是人間美味呀~對了這家的辣椒醬可是老闆手工做的唷,相當辛辣唷~我超愛~



燕山湯圓:位於文昌宮旁巷弄的這家小吃店,可是大名鼎鼎,不少知名人物都來過,當天晚上我抵達時,還有人親自打電話過來想來嘗鮮呢,由於比較早關門,因此各位千萬不要太晚來唷~這兒的鹹湯圓外皮很有Q勁又不失滑嫩,搭配五香油蔥肉餡,還有很鮮嫩的豬肝湯~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了~而這兒另一項招牌是碗粿(下圖右下),屬於米白色不加醬色的做法,吃的到原味,加上不搶味的香菇、蛋黃,讓不愛吃碗粿也一下吃光~難怪廣告才子范可欽會極力推薦這家。



下次有機會想再來這區探險~再補上食記吧。下次目標計畫把雙連圓仔湯附近的賴記蚵仔煎,聽說比其他分店好吃,也比失色的圓環蚵仔煎好吃呢~下次來探險囉。(想到之前在鹿港吃到那難吃的蚵仔煎..哎..有名的店家不見得做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