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談有關於死亡..(輕鬆點)


人都害怕面對死亡,因為還有愛...週末跟朋友去看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知是否因得到奧斯卡獎的關係,幾乎爆滿~我從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開始掉眼淚,直到最後... 我偷偷看了四周的觀眾,也聽得到些啜泣的聲音,朋友眼睛紅紅的也泛著淚光,整齣戲還是有不少許多戲謔的笑點,說實在的還真的很日本戲劇味道,這些劇情的鋪陳也常可在日劇中出現,也表現出日本不少經典文化(對美食的接近病態追求、潔癖、澡堂文化、重視禮節...),還真對了美國評審的胃口,對我而言是覺得雖不是偏藝術或創新類電影,也常看到類似的日劇或電影(想起念研究所時,看過有一齣描述殯葬業的喜劇-總有一天等到你,懷念呢~當時超驚訝誰會想到這劇本的呀~),但是這部片可看性極佳,鐵定讓你流一公升的眼淚。


想到孟德斯鳩曾說得一句名言:能把自己的生命寄托於他人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一些


看完日本電影後,為了把其他生物的屍體完美的呈現..在我的味蕾中...哈哈(你要是看了電影就知道我為啥這麼說...),找了一家日本豬排專門店-勝博殿,這天還真是很日本..趁著下午兩點多沒啥人排隊,很輕鬆自在的吃了這餐囉。雖然是第N次來吃勝博殿,不過還是念念不忘豬排絕佳的外酥內嫩口感,還有切的很細緻的高麗菜絲~雖然會刮腸胃不過搭配可以保護胃膜的紫蘇和風沙拉醬(朋友說得..我不清楚),口感還真是贊呀~至於小菜跟飯後甜點表現的很中規中矩..這次的米飯煮的稍溼軟了一些。倒是另一優惠套餐千層錦,做法很特殊,將薄肉片層疊起來在去酥炸,口感更細嫩唷,而附贈的秋葵是我很愛的一項小菜,聽說很顧胃。


談完了別人的死,再來談談有關於我的生..其實是我的生日啦~看完有關死亡的電影後,我一個人閒晃到誠品書局信義店,除了書籍多、裝潢美外(當然氣質型俊男美女也多),還有去享受絕佳的洗手間,那男生洗手間諾大的落地窗,讓人在這"紓壓"時有無拘無束的舒服感受,重點是還有免治設備唷~超愛來這上洗手間的啦~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誠品跟我同一天生日耶~好巧呢~能跟這台灣文化形象指標有此緣份連結,自己也感覺有氣質起來囉~哈哈~


隔天跟家人去竹北的一家庭園咖啡餐館用午餐,家人也順便先幫我慶生囉,實在就感心耶~這家不曉得該叫農莊還是咖啡廳or庭園餐廳,座落於竹北鄉間,地點有點難找,當天我們繞了一會才發現位在水田中間的"水月拙木"(下圖為園區的水塘,好大呀~)。要是各位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看店家網站指引走(click),否則只好打電話問老闆囉~



料理簡單樸實,想吃飽的可能不適合,所以我家那幾個年輕人只能盡量給他們飯吃,哈哈。下圖是咖哩飯:



牛排"簡"餐 :



烤鯖魚?!..份量少..吃過竟沒啥感覺...擺盤倒是美美的...



飯後的甜點布朗尼、烤布丁還不錯~(順便把剛吃完的台中排隊名店-今日蜜麻花也一併入鏡,吃起來感覺很像沙其瑪,要我一早跑去排一兩小時的隊? 我還是選擇放棄...)



不僅用餐環境很舒適、不擁擠,使用的陶碗餐具也很搭~或許來這兒喝下午茶是更好選擇,天氣好更可以選擇戶外座位唷~



我家狗狗就綁在這戶外座位區旁..



餐廳裡頭有不少古董、創作藝術品收藏,可能兼有買賣吧(下圖的觀音座像及木櫃、右中的朱色提籃等老件都很美呢,還有個綁著紅圍巾的石敢當..真可愛):



裡頭也有包廂可供使用,包廂的氣氛還蠻不賴的,可以在tatami上聚餐喝茶唷。(下圖為包廂外的水池造景)



悠閒的在這園區散步喝飲料時,想到送行者這電影裡頭,有一幕是使用日本生鐵壺泡茶,氣氛跟山形縣小鎮很合,要是這兒喝茶使用日本生鐵壺,氣氛一定更贊~我不少愛好茶道的朋友也深愛這玩意兒~日本南部鐵壺(日文漢字是鉄瓶...),如御釜屋生產的就很古樸優雅(請見下圖,可以網路購買)...除了讓茶水口感更好,還號稱可散發鐵離子,為健康加分唷~



這週末的生與死相遇..竟如此きれい(綺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