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俗氣:位於永和福和路巷子內的江浙餐廳,不少名人都來吃過,也常出現在媒體上,可算是永和三大名店之一。


點菜前首先上來七葉膽茶,店家算是很用心囉~茶香不澀微甘,很適合拿來當餐前茶。首先上場的是兩道小菜:翡翠鑲肉(下圖左上),將肉末鑲入辣椒皮內然後加以紅燒,手工很細。吃起來微辣帶勁,加上紅燒醬汁相當下飯~烤麩(下圖右上, 以下照片都是小的手機拍攝,效果不佳請見諒)也是江浙菜必吃的小菜之一,這次也不例外,除了吃起來要夠軟嫩外,紅燒醬汁也是成功關鍵,這家也算是不錯的一道,雖然其他餐廳做法大都是冷盤,不過他們加的有些微熱,在天氣冷的時候吃起來特舒服呢~而另一道江浙招牌小菜-蔥(火靠)鯽魚則是用醋醃到骨頭酥軟為止,由於剛作好必須等到放涼才會夠酥化,我們是等不及就把他給啃完啦~反正主要的硬刺挑出即可:P這道在其他餐廳也大都是冷盤小菜處理,這兒選的魚稍大一些,也是現做加熱,暖呼呼的呢~



茄香肥腸,則是一道他們的招牌菜之一,這肥腸有特別挑過,只選前段,加上烹煮功力,讓這肥腸吃起來軟爛又有些脆度在,味道也沒腥味,加上紅燒煲處理,真是好吃呀~



砂鍋獅子頭,江浙菜的另一名菜,這兒的獅子頭肉質細綿而不鬆散,配上鮮甜的白菜滷成一小鍋,也是功夫菜呢~而這家現炒的菜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囉~上面灑有豬肉炒細末,比其他家的多份香氣~而米飯炒得鬆Q且粒粒分明,讓人想一碗接一碗~搭配其他菜色醇厚的紅燒醬汁實在是殺很大



這次就沒有點江浙名菜醃篤鮮,根據網友推薦還是永和上海小館略佔優勢。


韓記:位於金華街上的新店面,整個氣派許多,以前是在金山南路附近,(下圖是我用手機拍的,效果不佳請見諒~)只見門口擺了幾罐醃製辣椒,就知道他們有多重視辣...



既然來這以麻辣自豪的店,當然得點招牌菜囉,下圖中上那一碗微紅很像麻辣鍋底的就是他們的招牌菜-麻辣燙,可以自己選牛肉、豬肉等等,也可以加麵,不過為了多嘗試他的湯頭,因此沒加麵,避免影響湯頭味道,不過說實在這一碗小辣程度還是讓別桌客人有點受不了,對於我而言還好耶~雖然我耐辣度也不高,但是這兒的小辣剛好,連湯也可以直接拿來喝唷~裡頭有鴨血、豆皮、豆芽等等,雖然味道不差,但是我還是喜歡鼎王多些(鍋底還有無限的鴨血豆腐..又便宜快一半,整個大勝~),不過考量到排隊與方便食用性上,這兒還是不錯選擇。至於水餃雖然有些貴,不過肉餡湯汁多也夠味(也夠甜呢~),算是不錯囉。來這可以點些滷味(如下圖右),滷的口感相當不錯,搭配微辣的醬料,想到都會流口水~



下圖就是這次比較驚艷的一道,牛肉拉麵。牛肉切的細薄,但是卻肥嫩不澀,很少吃到那麼薄的還那麼嫩的牛肉片~拉麵本身咬勁夠,深得我心~(不愛附近另一家排隊名店-廖家牛肉麵的軟爛麵身還有偏乾硬的牛肉片,雖然肉汁及湯頭我很愛~)



政江號:位於金山南路上的這家甜點小吃店,算是附近學生、居民的最愛之一,我也偶爾經過會去吃,雖然也很有名,不過不至於需要排隊很久~這家有現在很難得吃到的雞絲麵,也有很不賴的甜不辣,還有客家風味的鹹湯圓(湯圓裡頭有鮮肉內餡唷~)。當然這次來吃的就是招牌點心,這次點的豆花(如下)口感滑嫩,不會有太人工的那種Q感,這種古早味道我很喜歡。但是加料的花生就偏硬,我還是喜歡永和羅記豆花那種細棉又不會過爛的口感。



而這兒的甜湯圓也是招牌之一,吃起來也不差,表現平平。路經這兒可以去吃看看囉...


鐮倉亭:位於古亭捷運站附近的新店面,以前只賣大判燒,後來也有賣熟食便當,這次聽網友推薦,加上我也常經過這,於是就買了一個每日的特價便當吃吃看,反正不好吃59元那麼便宜也不會心痛。只見那小店面還算乾淨,便當盒包裝也很不錯,很有日本fu,想必那麼用心應該不難吃吧~由於買回家時剛好門打不開,於是我就急著在樓梯間索性吃了起來吃了一口炸雞塊~恩真的還不賴唷~加上滷紅蘿蔔也很入味,一下字就啃完一個便當囉~由於份量剛好,所以才叫做OL便當?!..還有味噌湯喝起來有些鹹,沒辦法日本的湯類都偏鹹...下次再繼續吃別的特餐囉,每天都不一樣呢~還不錯..


4.10 更新: 這天又買了一個來試吃順便拍照,如下圖左,這次的日式豬排還不錯吃..配菜也夠味。重點是才59...


一之軒:這家總店位於師大的烘焙名店,應該我從二十年前就吃過了吧。最近也有些改型,這兒的麻藷連日本人都超愛。最近買了土司很軟,隔天吃也不會乾硬唷~這次在鐮倉亭買完便當後就順便在隔壁的古亭分店買了比賽冠軍產品-桂圓蛋糕,這大概是覬覦彰化那家超紅關係吧,最近好幾家都有推出類似產品。這家的蛋糕體本身不會太乾,桂圓也甜香溼軟,不錯勒~(下圖右)



泰OK:應該說一點也不OK..位於師大夜市的攤販,這次點了月亮蝦餅、金錢蝦餅都有共同缺點-粉太多,吃不到蝦子感覺~至於麵食、涼拌青木瓜只能說普通..


李阿姨水煎包:位於師大夜市內,這天只見排隊人潮不少,於是好奇的我當然要去排隊吃看看,因為有個媽媽說這家真的好吃呢~這次買了高麗菜包跟韭菜肉包,外皮夠厚實也吃的到脆脆的底皮,內餡多汁、調味的也不錯,比前幾天吃的蔡媽媽好吃些。斜對面的許記生煎包現在大概也快被這家幹掉了吧...


雞房重地:位於師大夜市內,也是很熱門的鹽水雞朝聖點,目前師大這間是總店。這家的鹽水雞不像其他家的都偏硬,而且口味也偏重一些,也會放一些薑絲調味,而這家的特色是雞皮脆脆的口感,難怪受到那麼多人歡迎。而附近也有一家阿伯鹽水雞聽說也不錯(宿舍後門較偏僻處),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通化街青島豆漿騎樓下那家老攤,使用土雞而且口味較清淡些。


轉個灣:位於師大夜市巷弄內,這家的現做簡餐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簡單樸實不失美味的好地方。這次經過發現已經改成吃到飽囉,而且除了原有的招牌藍帶豬排外,還有以前的蜂蜜芥末雞腿...等等,雖然要330(假日380),但是可以吃到四十種主菜,實在太划算啦(大概吃三四種就飽了吧),下次有機會去吃看看~


韓客:位於公館的韓國小館超級多,這是最近新開的一家吧。這兒的服務員雖然都是中年人,但是都超級親切~口味雖然不是頂極好,但是還不錯,小菜可以吃到飽唷~有拔絲地瓜、豆干、青菜等等。這次點的石鍋拌飯、海鮮煎餅都是招牌,不油還不錯啦...(下次吃附近最紅的韓庭州,聽說味道更地道..)




牛店:位於西門町國賓戲院附近的這家牛肉麵店,在這超級戰區中獨樹一格(老董也在這..),每次我經過時都被他現代裝潢給吸引住,但是經驗裡頭很多類似裝潢的餐廳,其食物都不怎樣,於是我也過門而不入。後來有不少人推薦加上美食家推薦過,我就來這嘗鮮囉~


一進門準備開始點餐時,我就一直看著四周裝潢,實在不錯呢,很有後現代風格,然後我就開始注意調味料區,赫然發現竟然有喜馬拉雅山粉紅色岩鹽~實在太令我驚訝了~這次點的炸醬乾麵相當不錯,這大概是唯一的非牛肉麵食,不僅手工麵身夠Q,也很少見的有滑順口敢呢~這兒的小菜表現也都不錯,小黃瓜相當清脆爽口,豬耳朵也夠入味而爽口不膩。



而最受網友推薦的滿漢牛肉麵裡頭有牛筋、牛肉片還有牛肚,第一口吃下牛肉片,真是給他一百分~相當軟嫩不澀,如同網友說得..有種初吻的感覺~哈哈~而牛筋也很軟Q,牛肚也不會太韌唷,相當推薦。這兒的湯頭是清燉的,因此重口味的可以加一些特製的牛髓醬,真的很少見,加入後喝了一口湯頭,果然濃郁許多,不過原味的清爽甘甜也不錯啦~這家雖然定價稍微貴些,不過算是物有所值。總算在西門町又找到一家不錯的麵店了~(附近的田舍、巧雅麵店也很推)



金家的店:再次探訪永和的這家小吃店,其實這兒的現炒類也有餐廳等級了,不過這次點的招牌宮保雞柳,雖然肉質嫩但是調味不佳,可惜了...而蔥油餅也還ok..至少不是那種很油膩的,可以接受。而蝦仁豆腐也算清爽,蝦仁口感亦不差。雖然不少美食家極力推薦,不過我覺得那種服務仍是個大問題,小弟每次來都等著超久,還有送菜流程不順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