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仕達:位於永和市公所對面巷子,空間蠻大的,人潮也不少。濃湯夠香濃多料,麵包很特殊哩,是長棒狀...



這家的義大利麵在當地算小有名氣,但是過湯湯水水,沒收乾,而且上菜頗快,我猜這是主因吧。不過對於喜歡吃偏台的義大利麵的人而言,這家的口味還不錯...



朋友點的焗烤飯,我試吃了一口,口感也不差,外層起司烤的香濃有點脆度。



這家的飲料可以喝到飽,還不錯啦~


杏子:話說這家豬排是我心中的前三名,不過之前也只寫過這家的三明治,這次終於抓到機會拍照(無奈還是手機~相機沒帶到)。這次點的是新推出的商業午餐套餐,裡頭有好多類似鹽酥雞等炸物,當然也有招牌炸豬排,這些炸物都有不錯表現。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涼拌冬粉、蔬菜,水準不差。也有兩小塊玉子燒、茄子、鰹魚等。還有很像台灣蒸蛋的茶碗蒸。整體而言多樣且有中上表現,難怪上班日中午吃還是一堆人。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鮮脆清香的蔥花蒜泥,搭配厚實多汁的里肌肉,朋友第一次吃也讚不絕口。



只是這家飯後甜點得額外購買,想起之前在別家豬排名店都有附贈,還真是小傷心。沒辦法,我用餐後都會有吃甜點的習慣。


這次之所以去杏子吃飯,就歸功於朋友從美國買了超夯的A&F的衣服送我,我當然就請他吃頓飯囉。這家的手提袋實在有夠眩,真希望哪天我身材能跟他一樣好...下輩子吧~對了,這手提袋製作蠻精美的,手提的部份蠻用心的,感覺很耐用。



泰國小館:這天禮拜一到公館探險,無奈一堆店都公休,要不就是最近剛吃過,於是來這家好久好久沒來吃過的泰國小館。這老字號泰國餐廳,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比較正統的泰國菜,也上過無數媒體。不過我是沒抱太大期待啦...首先上菜的是涼拌花枝,蔬菜算鮮脆,調味也還不差...



紅咖哩雞,有椰奶香氣,但是整體味道仍淡了些。



酸甜羅望汁炸蛋的口感不怎討喜,蝦醬空心菜很家常,口感還可。磨磨渣渣料給的多,另外南瓜甜湯煮的很軟爛夠味。



說實在的並沒很吸引我,倒是偶爾經過去吃吃倒是可以。


橋壽司:說到這家最近在永和版很夯的這家新開幕壽司專門店,價格頗平價,裡頭的師父看起來都有些資歷了,也穿襯衫打領帶哩,整個很用心,只是裝潢不怎樣,很可惜哩。後來根據消息,這家師父也是來自於微風地下室的丸壽司,難怪做法蠻夠水準的。


今日套餐有五種壽司,紅甘、花枝、蝦、鮪魚沙拉、豆皮。醋飯還有很大改進空間,但是這一份才五十,夭壽便宜。另外單點的有:蟹膏軍艦,一口咬下,整個肥美蟹膏充滿著口腔哩,上頭的蟹肉棒也頗有水準。炙鮪魚中肚筋多了些,可惜...



鱈魚肝軍艦蠻肥美的,但有點小腥。附贈小菜蠻清爽酸甜,而單點的鮮魚味噌湯裡有隻大蝦頭,讓整體湯頭更鮮甜,蝦頭的卵還真多唷,只是味噌味道不明顯。炙比目魚 、炙干貝,個頭頗大,吃起來很豪邁,雖然不算很頂級食材,不過以這種價格而言大勝爭鮮。



北田蒟蒻糙米捲:說到辦公室最流行的零食就屬這糙米捲莫屬,一大袋一下就被同事吃光哩。這日台合作的糙米捲其實也有類似產品,但是這款的口感很不一樣,蠻扎實的,裡頭餡料也比較多哩(小弟拿到的是巧克力跟蛋黃口味),只是這種零食雖然不太健康,不過我還是停不了口呀~



五花馬:這家台灣知名水餃連鎖店剛在中和開了一家分店,整個諾大店面裝潢很有氣勢,連Menu也很精美哩。這兒的小米粥跟黑棗茶都是免費的唷,實在就感心。這免費的東西一點也不隨便就是,但是我點的小菜中,菜哺實在太鹹,建議份量小點即可;豆干就很夠味。另外這兒的沾醬選擇超多。



主菜上場囉~蔥油餅夠酥,但是感覺是用炸的口感,裡頭不夠酥爽,只有外皮脆而已;加上的胡椒粉頗怪。招牌韭菜水餃,手工皮口感夠優,只是肉餡比較密實,我個人還是喜歡多層次口感的,這水餃唯一的缺點是過鹹。



巴特里:話說高雄有餐包王國之稱,除了這家以外,還有三郎、良美、奧瑪...這次公司團購的是巴特里牽絲蒜香起司爆漿餐包。微波後一口咬下,滿滿的香濃蒜末起司醬加上新鮮羅勒,實在大滿足~這家的比其他家的大顆,自然也比較貴一些些。



阿英海產粥:位於台大後門,只賣晚上宵夜時段,不過常賣光就是。這家的虱目魚肚粥,幾乎沒有刺,而且蠻鮮美。另外也有附加蛤仔、蝦子等,整個粥充滿海鮮味呀。只是每當晚餐時段,人潮很多要等很久,建議可以去附近台大逛逛或是去斜對面烏鐵茶鋪買茶喝吧。



6/13日這天台灣整個雨下個不停,看來只好待在市區逛街順便美食探險囉...


御茶園:位於東區鼎泰豐旁,整個裝潢很新穎可愛,想不到常喝的御茶園竟然也有實體餐廳哩。這次買了招牌茶珍珠奶綠,這獨創的茶珍珠口感很彈Q,而奶綠本身有著香濃茶香,很不賴,只是有點小貴倒是。這兒也有賣正餐,下次有機會吃看看。



四川吳抄手:本來要去東區最夯的dazzling cafe,無奈新店面還是人潮爆滿,只好選擇隔壁的這家老字號川菜。這家我在數年前也吃過幾次,不過當時沒部落格啦,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囉,而裝潢也改的很新穎哩。首先點個小菜吃吃,這蔥靠鯽魚味道夠,魚骨頭也夠酥。



粉蒸肥腸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了,整個肥腸蠻脆又嫩,調味很夠...



冰鎮脆紹麵,稍辣口感,上頭有豆酥與蔥花,再搭配紅油與芝麻醬,整個香辣開胃。



雞絲湯麵,算是很清爽的一道。個人覺得普通,但是很適合喜歡淡雅口味的人。



紅油抄手,這抄手口感蠻細緻的,還不錯吃。



無甜不歡的我,看到店家附贈的雪花糕,實在就感心耶~外頭撒滿椰子粉,甜而不膩呀。



東區粉圓:說到這家超人氣的冰店,也是許多觀光客必訪的店,連附近的許多店家也改名叫東區xx。這兒的配料頗多,也可自己加冰跟糖水,可以讓兩個人吃的很高興哩。至於這兒的配料水準不差,地瓜也很軟綿。雖然不是很令人驚艷,不過偶爾經過吃吃倒是ok...



台灣擔仔麵、海鮮熱炒:位於家樂福中和店斜對面,說實在的也沒啥店名,只好亂取這,哈哈。整間店蠻大也算新穎,比一般路邊熱炒好上許多。這兒的招牌擔仔麵視覺上就贏了~一圈麵條上,擺上肥嫩的粉肝,上頭再擺上鮮蝦,實在很用心,第一次吃到擔仔麵的蝦子是那麼新鮮的哩,贊啦,不過個人更愛米粉就是。



切盤鵝肉,這才是正宗台式吃法,這次切的是胸肉,肉多而嫩,雖沒過多調味,但還是有自然鮮甜。只是肉質比較澀了些,應該可以選別的部位吃看看。



海瓜子,這也是經典熱炒的一道,但是這兒的海瓜子很新鮮又大顆呀~第一次吃到那麼肥嫩的肉..



馬頭魚,炸的酥香,肉質也很細緻甜美,只是現在一隻就要價400,偏貴,無奈現在的海魚都很貴吧...要是想控制預算的還是少點...



說實在這家不算知名餐廳,但是看那簽名欄,除了有一堆我不認識的名人外,也有不少日本人哩,怪怪哩(其中有個廣播名人吳青陽,我是不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