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一早抵達桃園機場,展開我的五天日本之旅。最近正在施工的第一期航廈,還蠻炫的,一旁牆上還有方文山作詞、書法家朱振南提的機場之歌:


在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們慢慢講。有個熱情的地方,名字叫台灣。
電音三太子快轉,神明微笑過場。媽祖的信仰,在你我心裡溫暖。
在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們慢慢講。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台灣。
雲海圍繞阿里山,晨霧間透著光。幽靜日月潭,傳說誕生的地方。


最近很夯的綠色植栽牆,這兒可是用真的植物唷,加分不少。



更炫的還有eLibrary,將台灣電子科技業展現得還不錯。其中還有幾台iPAD,驚!!!



這次搭的國泰班機,約下午四點抵達日本名古屋中部機場,這可是日本最新的大型國際機場唷,待我第五天再來好好介紹。這天也沒啥行程,於是驅車前往下榻飯店,途中都會經過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當然不可錯過各式各樣的投幣飲食機。像咖啡就超炫,比一般罐裝飲料更專業。


而且也有一些微波熟食,焼きおにぎり(烤飯糰)、からあげ(唐揚げ,炸物)。



這次買得叉燒飯糰跟炸雞丸,調味還不差,但口感還是現做的好吃。



合歓の郷ホテル:位於三重縣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內,這渡假村飯店超級大,這次下榻的是比較早開發的Exceed館(我猜應該也便宜些吧,看官網的villa區,還真豪華)



這次住的有點像和洋式混搭,感覺還真的很日本懷舊風...


只要來過日本的大都知道,幾乎都會放上當地名產仙貝之類的點心...



這天的晚餐是吃到飽的buffet,種類不少,看官網大概也要三千多日幣,還算合理。



雞肉炸的有點過老,其他都還ok,盤子也很可愛。即使這天快要收攤了,他們還是很用心準備食物,也不怕我們吃就是。其他沒拍到的還有拉麵、咖哩飯...



我比較驚喜的就是這兒有鮮果冰沙哩,蘋果口味得很自然,粉白色中帶點紅色細皮,感覺很自然。盛具也很有造型感。



園區很大,每半小時都會有接駁車,這天也沒啥人搭,但是司機還是很用心開車兼解說哩,就感心耶。雖然導遊沒有推薦來"夢の舎",但是根據我這次經驗,極力大推! 真的比其他館的大眾池還好。反正也不用錢,卯起來泡,皮膚整個つるつる^o^...只是從Exceed館搭車來這約需十來分鐘吧。



這間溫泉館有三層樓,還蠻大的湯屋,大門口還寫著"潮騷之湯",我也不太了這意含。由於不能拍照,各位可以參考官網介紹(click)。


這一帶也是龍蝦勝產地,也有doraemon的伊勢志摩限定版,超可愛~~~



每次來日本溫泉渡假村,都會逛賣場,有許多當地特色產品,這次買了一個蜂蜜餅乾,清新香甜的蜂蜜味道還不錯吃。簡單的小點心...



隔天一早起床,趕緊跑到樓上陽台拍日出,這天天氣真好,太陽從海面上的雲層冒出光彩來...



涼爽乾淨的空氣,搭配日式的早餐,元氣!!! 裡頭還有竹筴魚一夜干哩,日本很常見的食物,但是很經典...



日本的海苔醬真的很下飯,這兒也有不同的海苔可以選擇,好吃哩~~~



這一帶也是日本很重要的珍珠養殖地,地理景觀很特別,海水也超乾淨的哩。





接著展開第二天的行程囉^_^


延伸閱讀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