牯嶺街跟南昌路這附近,因為靠近建中,所以這附近的小吃也常是建中人的回憶吧。而我不是建中人,但是有建中人當指引加上我常經過這附近,漸漸的我也熟了這一帶。


福井:這家早有耳聞其麵疙瘩非常有名,在台灣能賣麵疙瘩知名的並不多,畢竟這種麵食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做,但是偏偏我周遭親朋好友沒啥人愛吃,所以我一直沒機會這家探險。8/28運動完肚子咕嚕咕嚕叫著,想著南昌路一帶已經快被我吃遍了,加上每次要找福井都找不到,這次狠下心決定得找到這家不可,果然憑著上次騎車經過的印象終於找到位於牯嶺街與寧波西路的福井,一看到門口就一堆人在排隊,內用的人也爆滿,想說這一帶只有這家最多人排隊吧。坐定了沒多久,我點的瘦肉麵疙瘩就已經來囉,第一眼覺得這料還不少,湯的色澤很淡(如下圖),心中想著該不會只是白開水加醬油吧,但是我第一口喝下湯的時候,赫然發現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吃這超平凡的麵食了,這湯頭是鰹魚熬煮的,超鮮甜!比一般把麵食跟湯一起煮的做法而言,應該更接近日本湯麵的做法,湯頭與麵食分開煮後在放一起的,難怪那麼贊。而這兒的瘦肉煮的也不會過老,蠻嫩的呢!聽說海鮮、豬肝也都相當鮮嫩唷~其他的配料也不差,有小白菜、紅蘿蔔絲、木耳...雖然小貴一些些,但是蠻值得的。為了不要排太久的隊,我下次還是挑非尖峰時間來好了~


 


這附近我吃過的還有不少好吃的,例如蔡萬興的湯圓(正餐雖然還ok但沒啥進步,口味傳統了點)、福州路口的炒飯(炒的夠水準!)、南昌路就更多啦有阿助水餃(前任anada常帶我去吃,已經從攤販變到二樓的店面了,但是依然人潮爆滿)、老張牛肉麵(同永康街那家,牛肉塊特贊,目前沒吃過比他們更好的牛肉塊了,湯頭就沒廖家的好,擔擔麵也不及永和南川麵館、南海路四川麵王好吃,以後只去點紅燒牛肉麵)、豆味行(看板寫著賽門甜不辣,但有美食家說比原始總店更優,但是我常來這家吃甜品倒是哈哈)、韓華屋(石鍋拌飯和韓式涼麵都是必點! 裡頭還不少韓國華僑呢)。但也有幾家還沒吃過的,有家是味樂豬排,聽說很厚實多汁呢!珍膳園的麵食類聽說也不錯。還有一家叫牛雜的麵店,聽說也是便宜好吃的呢!列為下次探訪目標。


2009.02.17 後來看到一篇有關老張牛肉麵的報導,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只有牛肉本身還不錯,其他已經... 下次去這報導推薦的小茅屋川東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