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遊者:星期六中午一家人六口前往科學園區附近的自遊者用餐,雖然家人大都混新竹地區,但是這一帶家人從沒來過呢,怪怪。一進門,便可發現這家的裝潢還真的很有異國情調,裡頭有許多都是老闆從國外旅行帶回來的飾物,也見得到老闆在裝潢上的用心。



首先上來的是炸薯條,配上那塔塔醬讓大姊稱讚唷。這次點的氣死飯,光聽名字還真是有趣,味道也不差,雖然料不多,但是算滿足啦!黃黃的長米飯十足的歐洲風!不知是不是番紅花染色的不得而知。至於飲料跟冰淇淋就普通,但一份260加一成服務費,算是合理。



這次加點的布達佩斯堡外型就贏了一半,裡頭有香蕉配上卡世達醬,口味偏甜,但是我不是很愛啦,適合喜歡嘗鮮的囉。



離開時,發現車車被拖吊走了..暈倒 在這偏僻小路還週末停黃線...新竹市有那麼缺錢嗎...抗議啦~在等領車時間,幾個人就留在餐廳附近,於是就散步到園區的人工湖(靜心湖嗎?!),這天的天氣特好,萬里無雲,加上也不算熱,秋風吹來還有些涼意呢,散步著就很想躺在草皮上睡覺,哈哈。


這次用餐經驗加上沒有停車位(不想用餐還要提心弔膽啦,除非騎機車),再去吃的機率渺茫...


離開了新竹,家人就跟我北上,這次我帶他們去大溪走走,雖然我也不算很熟,但是憑著印象跟之前做的功課還是多少可以派上用場。


抵達大溪橋頭停車場時,家人被那座華麗的橋給震攝住,果然要吸引觀光客花大錢是很有用的哈哈。而且停車超容易,也不收費,這幾點新竹市政府該跟人家桃園多學學。



跟家人在橋上一面欣賞著夜景也卯起來拍照,這實在太殺了~抵達大溪公園後,便前往公園旁的老阿伯豆干,聽幾個巷子內的美食者推薦,這次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這小攤,點了幾樣豆干類的魯味,繼續往武德殿邁進。途中家人一吃老阿伯的豆干紛紛說太好吃了,也很入味唷!超推!



走沒多久便抵達武德殿,這是我極力推薦給家人的必遊景點,夜間打起燈光..超美的啦~很有日本的感覺。



接著帶領家人沿著登龍路在老街四處閒晃,經過中正路時當然必買的拌手禮就是大房本鋪的豆腐、豆干,掃貨不少呢!順路直行經過一家正豐米麩專賣店(有三十幾年歷史了唷),家人便被這古早味的香味給吸引過來,原來現在的七年級生也吃過耶~當然囉也買了幾包紀念!接著左轉進中正路,便展開正餐之旅。這次來吃的是百年油飯,算是當地最有名的餐廳之一了吧,這次點了招牌套餐還有龍髓湯跟切仔麵,說實在的這家口味平凡,沒很特別吸引我,突然懷念起清水米糕...



由於已經吃了快飽了,途經三角湯圓就只能放棄囉,在湯圓旁就是另一家超有名的香草amy乳酪球,一口一個,口味來不賴,造型也超cute..而對面就是需要大排長龍的江記花生糖,下次有機會再來買吧。



接著便走進和平老街,夜晚裡的老街實在美呀,燈光的營造效果超佳!此時逛街也口渴了,剛好發現一家賣蜂蜜飲品的專賣店,買了黑心肝來喝,光聽這名字就超吸引我,一喝果然也不錯呢!蜂蜜的香甜口感!黑心肝是由蜂蜜、靈芝、鳳尾草、人參等38種珍貴青藥草製作而成的養生凍飲,消暑退火呢~有點像燒仙草就是。



依依不捨離開大溪,便驅車回台北囉,但由於時間還早,我提議去中和烘爐地看夜景,心中想說今天難得北部有如此好的天氣,怎可錯過這美景!下圖拍的不及專業,請見諒。家人超愛這兒絕佳的view,幾乎整個台北市區都一覽無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