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有著A Mile-Deep Canyon (約1500公尺深的峽谷)的稱號,試想101大樓才509公尺高。這國家公園長349公里,寬度從約6公里到25公里。諾大的國家公園主要有南緣、北緣及西緣三處,最熱門的就是南緣,景觀壯闊。西緣最靠近加州,但景觀較普通,若真的很趕,這兒有天空步道可以一遊。北緣比較偏遠,更原始。這次報名直升機體驗,雖然要價229美金,但是很值得,畢竟這輩子要搭到直昇機的機率渺茫呀~家人也說無論如何都要衝一波!

IMAG3376

我剛好坐在駕駛員後面,他也是帥哥一枚!除了駕駛員只能載六個人,還得事先量體重。

IMAG3395

直昇機上有中文導覽耶~讚~

1554168008232

剛起飛時,就一片平平的Kaibab高原,但是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由科羅拉多河切割形成的河谷景觀!

IMAG3390

想不到上游的科羅拉多河黃黃的,但下游卻超乾淨~

IMAG3405

想說要切割成這樣的河谷是要多久呀~超級壯觀~

IMAG3419

大峽谷偏橘紅色,可以看到各時期的岩層...

IMAG3414

IMAG3443

IMAG3436

IMAG3435

部份還有殘雪...

IMAG3428

IMAG3422

往下望河谷相當壯觀,讚嘆之餘,讓人忘記懼高症~

IMAG3444

IMAG3446

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回到原點,個人覺得很值得~而且也沒想像中恐怖~最後可以跟商家買個人跟直昇機合照,小貴就是。(難怪出發時,工作人員都不給拍~)

IMAG3447

直昇機的種類還真多~

IMAG3450

 

來個空中上帝的視角吧...

 

隨後整團人抵達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附近的Mather Point,這也是最多人推薦的觀景點。若沒搭直昇機,來這看也不錯唷~

IMAG3453

這兒視野很寬闊~左邊視角

IMAG3475

中間視角

IMAG3491

右邊視角

IMAG3489

IMAG3481

隨後驅車前往另一個景觀點Desert View Watchtower,也是最東邊的景觀點。印地安人蓋的瞭望塔居高臨下,佔有視野寬闊的戰略位置。

IMAG3539

印地安人繪製的壁畫,不過我怎覺得有點現代...

IMAG3574

IMAG3571

從樓上往下拍...不過樓上的景觀窗都拍不出美麗的大峽谷照片,我只好走到外面拍...

IMAG3586

這區的景點特色是可以遠眺蜿蜒的科羅拉多河。景觀也很壯麗,難怪羅斯福總統曾經稱讚過這裡是「每個美國人都一定要看過的美景」!

IMAG3532

這好像是小火山?

IMAG3556

左前方遠眺有個細細的科羅拉多河...

IMAG3554

這區觀光客比較少一些,還好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我就買了一些頗平淡無奇的茶飲(好懷念台灣珍珠奶茶)...

IMAG3592

依依不捨離開了大峽谷,便驅車前往那瓦荷(NAVAJO)印地安人保留區旁的佩姬小鎮,也有遇到台灣自由行旅客唷。這天晚餐是在一間西部牛仔餐廳Gone West用餐,很多團體客來哩,還有遇到不少韓國人。

IMAG3618

當然有鄉村音樂,這樣比較符合西部牛仔風...也會找客人一起上台同歡...

IMAG3617

至於食物,就是大塊牛排囉,還有美國人的餐盤上幾乎都會有的馬鈴薯~不過個人還是比較愛薯餅...

IMAG3615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PAGE LAKE POWELL:這次來美國,大部分都住HOLIDAY INN,一樓都會有點心bar,就簡單的飲料或點心。早餐也會在這兒吃~雖然沒有很豐盛,但是夠了~

IMAG3629

簡單乾淨的臥室...

IMAG3619

這要泡澡很難吧?不過我都淋浴,沒差。蓮蓬頭果然是固定的...

IMAG3624

備品倒是蠻齊全的,還有漱口水~

IMAG3621

想不到這小鎮也有Walmart!整團幾乎都有來這兒逛~雖然要走一小段...

IMAG3631

真的超級大、超級好逛!我在這就買了好多維他命、薑黃素、葉黃素、乳液~真的有比台灣便宜許多耶~

IMAG3633

上羚羊峽谷 (Upper Antelope):隔天一大早,搭上載觀光客的小貨車,由當地原住民納瓦荷人Navajo專人導覽,不過要事先預約,聽說暑假會爆滿,也沒辦法自行前來。沿路風沙不小,建議戴上口罩唷~

IMAG3650

別人的導覽車總不會讓我失望 -_-

IMAG3643

約十幾分鐘便可抵達NAVAJO族的稀世珍藏羚羊峽谷。這兒有分上、下羚羊峽谷,上羚羊比較平坦好走。世界聞名的狹縫型峽谷,是砂岩經過水的沖刷形成的夢幻峽谷景觀,不會很寬,長度約走個二十分鐘,算是小而美的景點。

IMAG3649

IMAG3653

IMAG3667

陽光灑進來,形成夢幻的橘紅色峽谷,拍照起來就是美呀~難怪不少桌布、攝影封面都紛紛採用。

IMAG3794

IMAG3777

IMAG3773

IMAG3764

IMAG3754

好似眼睛?

IMAG3750

好特別的愛心...

IMAG3729

導覽說這是酋長側臉?

IMAG3726

另一處往天空拍的愛心~so cute~

IMAG3698

IMAG3683

IMAG3680

約走個二十分鐘就到盡頭了,然後再原路回去...

IMAG3782

隨後專車前往不遠處的馬蹄灣...

馬蹄灣:這裡也是科羅拉多河沖刷切割出來的傑作!彎彎的河道,非常奇特也壯觀!

IMAG3846

居高臨下,好不威風~其實腳在抖,這兒可都是沒欄杆的呀~風一吹,腳一滑,可就是深達300公尺的峽谷呀~

IMAG3837~2

也有觀光遊船哩,不過實在太深遠了,看起來好渺小唷~

IMAG3808

須注意的是從停車場到這景觀台,沿路都沒遮陰處,夏天走個二十分鐘可會中暑的~記得帶帽子~

IMAG3805

Carl Hayden Visitor Center at Glen Canyon Dam 格蘭峽谷大壩 :離開佩吉市沒多久,先來這遊客中心上洗手間吧~

IMAG3873

遊客中心有介紹這一帶的景點還有恐龍足跡化石!

IMAG3862

又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也不清楚是李花還是桃花...

IMAG3859

遊客中心一旁就是Glen Canyon Dam 格蘭峽谷大壩與Lake Powell形成的美國第二大人工湖。

IMAG3861

往下看,還真的會腿軟呀~實在有夠深~

IMAG3867

這壯觀的格蘭峽谷鐵橋架在紅色山壁間,好特別呀~完工時可是美國最高的拱橋哩!

IMAG3864

橋的另一邊就是深邃藍色的科羅拉多河,也歸功於這個水壩沈澱,科羅拉多河下游被稱為美國最乾淨的河流唷~(不過為啥流經大峽谷時,看起來有點黃黃的)。遠方不遠處有個Glen Canyon Dam Overlook,可以正面看整個水壩,有機會再來瞧瞧吧~

IMAG3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