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葡萄酒莊:這天一早出發前往座落在出雲鄉間的酒莊,仿南歐建築,很有氣氛哩~

IMAG9203~2

IMAG9179

不少見學場地,很適合戶外教學~

IMAG9204

超可愛的吉祥物,好像是松鼠吧...

IMAG9196~2-01

這兒提供好多種酒試喝,一早就開喝了~若不喝酒的,也有提供葡萄汁,也很優~

46361161_2363182377026753_2037365535548637184_n.jpg

不愛喝酒也沒關係,也有特製葡萄酒蛋糕。

46318046_2363182300360094_6026325534219173888_n.jpg  

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出雲地區是日本神話三大舞台之一,因此古代文物也很多。這間現代風格博物館,裡頭有珍藏許多當地的文物,是認識出雲歷史的好地方。唯一保存完美無缺的「出雲國風土記」,探討充滿神祕的神鄉之謎。

IMAG9242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出雲大社的巨大柱、超高神殿縮尺1/10復原模型。

IMAG9218

也是日本收藏出土最多的銅劍、銅鐸及其他古物之博物館。 

IMAG9224

IMAG9221

也有比較近代的文物,古老電車...

IMAG9234 

戶外草坪上,有可愛的兔子、勾玉~整個島根常見這兩樣代表物。

IMAG9236

出雲大社:地位相當崇高與伊勢神宮並列的出雲大社,非常多信眾前來!

IMAG9251

每年農曆10月,日本各地眾神都會在這裡開會,所以日本各地都是「神無月」的這個月,只有出雲地方稱為「神在月」,很特別吧。

IMAG9257

很多人來這求財富與姻緣,而2018年7月完成更新的神樂殿的注連繩則長約13.2公尺、重約5.2噸,是日本之冠。

IMAG9261

傳聞是日本第十代天皇崇神天皇,由於災難不斷,即使祭祀天照大神也沒用。某天作夢夢到大國主命,交待天皇要去找大田田根子來祭祀,於是命令屬下蓋了出雲神社。

IMAG9286IMAG9281

因幡之白兔乃出自《古事記》的日本神話故事。就是大國主命幫受傷的白兔療傷,由於因幡白兔,大國主才得以結緣妻子。

IMAG9254

整區還蠻大的,也有不少棟寺廟建築,人潮依舊很多。

IMAG9277

出雲大社前,這個車站超美呀~一路上都是這種松柏樹,很壯觀!出雲大社前的表參道很長,有許多餐廳和商店!大社前入口的星巴克還有出雲杯喔!

IMAG9328~2-01

小小車站,約有80年歷史了,彩繪玻璃風格的窗戶,還蠻有味道的...

IMAG9325-01

ブーランジェリー・ミケ:車站斜對面,有這家評價很高的麵包店,中午時分去就已經沒啥麵包了,生意很好哩。

IMAG9314

這次買了幾款,都很優~ 

IMAG9319

一畑電車是連結島根縣出雲市與松江市的全長42公里的地方鐵路。日本最古老的半鋼製車輛「DEHANI50型52號車」。

IMAG9303

車站旁剛好停了一部超可愛的結緣電車... 

IMAG9307

車頭還有可愛的島根貓!

IMAG9301

& mariage:這次的團體午餐選擇車站旁的西餐廳,實在很高檔的感覺~

IMAG9309

可續麵包,還有蕃茄蔬菜湯。

IMAG9295

煙燻鮭魚沙拉搭配大干貝、鮮蝦! 

IMAG9293

豬排厚實,外層煎的金黃再烤過,一切開肉汁直流!粉紅色的肉質香甜多汁,一點都不乾澀,搭配特調醬汁提味。旁邊搭配蘆筍和燉飯很飽足!

IMAG9299

炸魚搭配青醬日式西吃蠻特別的。

IMAG9296

飯後甜點也太豐盛了吧~巧克力蛋糕卷裡面搭配奶油慕斯,口感滑順,搭配冰淇淋一起吃,為這一餐畫上完美句點。

IMAG9311 

再經日御碕海岸。

IMAG9355

 IMAG9339

IMAG9357

IMAG9343

海岸邊有數個人家,雖然幽靜但也有小餐館,沿路常可看到販賣海鮮相關產品。

IMAG9366

IMAG9372

這一帶以柱狀岩聞名,搭配海岸的蒼勁的松樹,還蠻美的。

IMAG9385

日御碕燈台(燈塔) ,建於1903年,從海面到燈塔頂約63公尺,是日本第一高,曾入選世界100大燈塔。

IMAG9420~2

上圖是在停車場往民宿方向走的平台拍的,下圖是直接走到燈塔拍的。

IMAG9382  

隨後走向另一邊的日御碕神社,約走個10分鐘便可抵達。日御碕神社則是守護日本的夜晚,故有日沉宮之稱(相對應的日出之地伊勢神宮守護日本的白晝)...

IMAG9401

桃山時期的樓門...

IMAG9397

屋頂的千木...可以分辨是祭拜男神或女神,這兒兩種都有。

IMAG9396

1644年完工的神社,至今保存的不錯。

IMAG9398 

IMAG9407

鰐淵寺:也是出雲地區的知名寺廟,據說是平安時代末期的僧兵武藏坊弁慶所修行的佛寺,也將大山寺的銅鐘搬來到這,後來這銅鐘保存在出雲博物館。既然是修行用,所以地點超級偏僻呀!

IMAG9524

到西元594年,傳說來自信濃(今長野縣)的智春上人於當地的浮浪瀑布祈禱推古天皇眼疾有功而受命興建。其名由來為智春上人於修行中不小心將法器掉入河中,這時河中的鯊魚用鰭將法器撿還給智春上人而得名。

IMAG9423 

停好車後沿著山路往鰐淵寺,一路上紅黃綠楓景很美哩。

IMAG9425 

約走個十幾分鐘,便可抵達石階參道,前頭有個小橋,映著楓紅,還真美~這時候也接近傍晚了,天色漸暗...

IMAG9527-01

IMAG9519-01

深秋的山林最美~ 

IMAG9514-01

有棵很大的銀杏,黃色樹葉鋪滿地,好壯觀...

IMAG9510 

IMAG9509~2 

沿著石階而上...

IMAG9495-01 

 IMAG9504

 IMAG9492-01

IMAG9487~2-01 

人不多,可以悠閒的享受這片美景! 

1542535134981~2-01~2  

IMAG9482 

IMAG9450-01

爬了108個階梯,終於抵達了根本堂...

IMAG9452

根本堂本殿非常古老,有400年歷史了...

IMAG9459

IMAG9467 

 參天的杉木... 

IMAG9463

可以眺望整個山谷,還真的頗偏僻呀~

IMAG9460 

這天下榻松江宍道湖畔的水天閣HOTEL,視野不錯,感覺設備比較簡單,還好溫泉水質還不錯。湖的對岸,就是先前下榻的玉造溫泉區。下次有機會來可以住隔壁其他的溫泉飯店。

IMAG9532~2

宍道湖的夕陽很有名,剛好在兩個山丘中間下沉,不過這天有點晚了...

IMAG9536

飯店的晚餐...

IMAG9544 

IMAG9546

IMAG9548

蔬菜卷搭配胡麻豆腐,豆腐綿密細緻胡麻味濃郁。

IMAG9547

IMAG9550

豆乳豬肉鍋,豆乳降低肉的油脂,吃來清爽不油膩。

IMAG9551 

IMAG9549

隔天一早來湖畔散步,朝陽剛好從島根美術館升起。

IMAG9590-01

島根美術館造型很前衛,也是看夕陽最有名的地方。

IMAG9591

這次下榻的飯店離車站很近,附近也頗熱鬧。這間加油站還是粉紅色的哩!

IMAG9552

走了十幾分鐘,終於抵達CASPAL大賣場 (地圖) 。裡頭有好多店家、超市、還有SUN DRUG藥妝店!失心瘋買了好多哩。

IMAG9553

下圖的巧克力蛋糕是在島根酒莊買的,口感似融岩蛋糕微濕潤,巧克力比例蠻高的,偏大人味的苦甜。另外兩盒是買來給大姐吃的,適合給有血糖問題的大人吃。

IMAG9557

特價的布丁,杯子是野狼風格~布丁口感Q又綿密滑嫩有蛋香,搭配底下焦糖微苦,更有不同的層次。

IMAG9565

島根的安來草莓也不錯吃唷~

IMAG9563

飯店附近剛好有個小七,於是就買了一些特色零食。這兒有Jagabee的特殊口味薯條哩!

IMAG9593

小七的衛生紙包裝也太可愛了~

IMAG9576 

下次有機會來島根,可以規劃島根海洋館、日本第14個世界遺產石見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