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春暖花開的四月天,來趟期間限定版的北海岸之旅。

施家麵館:位於三芝區中正路一段,位於最熱鬧的路段,用餐時間人潮不少唷。這家以各種特色小菜受到網友青睞,10月茭白筍也頗有名,但是四月沒有唷。這兒友少見的滷杏鮑菇,豆皮也滷的很入味,其他小菜也不差。

2014-04-13-14-49-49_deco.jpg

這家的麵食也很不凡唷,雙醬麵帶著麻香與炸醬,麵條很Q,很不一樣唷。

2014-04-13-14-49-06_deco.jpg

這兒的牛肉麵口味也很多樣,這次點酸白菜牛肉麵,還蠻特別的,酸白菜的酸度稍強,牛肉本身反而口感普通了些。這牛肉麵身也一樣好吃彈牙。

2014-04-13-14-48-24_deco.jpg

抄手上頭還有撒海苔還有蛋皮唷,很特別~超大顆的抄手裡頭的蝦仁還蠻大的哩。

2014-04-13-14-47-56_deco.jpg

斜對面的董肉羹魷魚羹,也是超人氣小吃店,但是肚子裝不下這麼多東西,就下次再來探險囉,不過要注意只賣到中午兩點唷。接著驅車前往石門...

三芝小豬輕食館(石門店):之前吃過三芝小豬本店,後來聽說在石門也開了一家,一旁就是知名劉家肉粽唷。這家分店也可以訂超夯的土司,像我們這種臨時來的,只能買現場的蛋糕~店裡裝潢的很有海洋風...

2014-04-13-14-43-16_deco.jpg

雖然店家靠海,但是在路的另一邊,只能隔著大馬路遠眺大海...

P1260486.jpg

這家的飲料不算貴,檸檬紅茶(80)、冰沙(120)只要多加50元,就有可以任選一款蛋糕,還真划算(可能天龍國待太久關係)。飲料還不差,份量也足,尤其那冰沙超大瓶~

2014-04-13-14-38-08_deco.jpg

這家的招牌起司蛋糕有好多種口味,藍莓的有酥脆派皮...

2014-04-13-14-42-54_deco.jpg

黑森林起司蛋糕也是許多網友推薦,偏濃的巧克力口味,還好不會太甜。雖然這家的甜點無法跟市區幾家知名蛋糕店媲美,但是在郊外能吃到這種品質的也不錯啦~

2014-04-13-14-42-16_deco.jpg

石門婚紗廣場(Blessedress Gate):吃完下午茶後,可以順便到對面的這新興景點走走,由於不順路關係,我這次是回程才來這。合掌教堂的意象,果然很有婚紗風...

P1260556.jpg

仿希臘式的建築設計,吸引不少人來拍照...

P1260553.jpg

這兒也可以眺望整個海洋的美景,一旁還有人在採集海藻呢~

P1260559.jpg

接著驅車前往石門區老梅社區,這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村,背後有大屯山,前有大海,離市區遠了點就是。

P1260489.jpg

前往海邊路途中,常可看到一些耐風寒、鹽分的植物...

P1260491.jpg

最特別的是,這兒竟然有澎湖天人菊~這在本島少見。

P1260488.jpg

老梅社區隨便一個角落,都有她們芳蹤耶...

P1260531.jpg

P1260537.jpg

P1260528.jpg

抵達海邊,發現這兒也有咖啡廳唷,以及一些仿希臘式造景。

P1260523.jpg

老梅石槽:一到海邊便可發現這自然奇景~石槽是大屯山火山爆發流下來的火山礁岩,經過長時間沖刷,遺留下比較硬的部份,於是形成這石槽溝地理奇景。

P1260501.jpg

每到四月時期,石槽表面便會長滿各種海藻,此特別的景觀,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不過要切記,要上氣象局網站查詢一下潮汐時間唷(漁業氣象->潮汐預報),乾潮前後兩小時才能一親芳澤唷~

P1260506.jpg

到了五月,經過大太陽曝曬,這些綠藻就會消失了,因此建議各位四月前來唷,算是期間限定版的美景~

2014-04-13-16-24-49_deco.jpg

P1260518.jpg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不要踩在綠藻上,可以踩在槽溝中的沙灘,避免破壞這美景。 

P1260510.jpg

富基漁港:返程路途中,便會經過知名漁港,由設計師將觀光魚市設計成墨西哥帽的樣子,很特別。裡頭有許多海鮮販賣,也有海鮮料理。

P1260562.jpg

由於肚子不餓,就買了一些小捲吃吃,一盒約有五六隻,100元,帶卵的是比較大,但是口感反而沒有一般的好。

2014-04-13-16-24-07_deco.jpg

 ☆麟山鼻遊憩區:位於白沙灣旁,若不愛去海水浴場人擠人,倒是可以來到一旁的濱海步道走走。反正一樣可以觀海、踏浪。

P1260563.jpg

這兒指標算清楚,可以繞著一圈走走。不過大太陽的時候,怕晒的人要小心唷。

P1260566.jpg

四月的北海岸,常可看到台灣野百合盛開呢...

P1260564.jpg

真佩服這些台灣野百合,在這惡劣環境下,也能盛開美麗花朵... 

P1260571.jpg

P1260572.jpg

 走到風稜石園區,也有以前荒廢的海邊餐廳?!,以及仿希臘式造景。

P1260576.jpg

退潮時,可以看到不少有趣地理景觀...

P1260578.jpg

後來會經過一個大景觀台,視野極佳,可以眺望整個北海岸風景,最遠可以看到淡水唷。若從另一條步道則可以走到漁港,這次選擇荒廢的餐廳旁的步道回到入口處,還好這段綠蔭很多,夏天走應該比較舒服。 

P1260586.jpg

小橫濱咖啡 Little Yokohama:回到淡水已經晚上了,於是來到巷子裡的餐廳探險。這家日本籍廚師的小店,開在熱鬧的英專路旁的巷子裡,鑽進21巷後,便可發現。外觀新穎溫馨。

P1260590.jpg

入口處有個沙發區,一旁擺滿了日本旅遊書籍。

P1260592.jpg

這家使用日本UCC的咖啡豆唷~

P1260601.jpg

裡頭的座位還算舒服,可以久坐...

P1260600.jpg

這家也有許多自製的甜點,包含烤蘋果... 

P1260604.jpg

這次前來吃晚餐,點了兩份套餐...首先上來的生菜沙拉,蔬果洗的很乾淨,最特別的是這兒的沙拉醬,是清甜的紅蘿蔔泥+洋蔥泥耶,帶點微酸,很開胃,果然日式風格很強烈,不台就是...

2014-04-14-15-47-13_deco.jpg

這兒的燉飯,是很道地的日本風味,馬鈴薯燉肉,口味清爽不膩,少了許多人工添加物,自然的典雅風味。

2014-04-14-15-48-06_deco.jpg

橫濱咖哩飯也是這家招牌之一,咖哩很濃郁,但是不會過於搶戲,搭配白飯吃,正好!這次點的豆腐漢堡排,口感細緻,很適合老少。個人是偏好比較有咬勁的一般牛肉漢堡排啦。

2014-04-14-15-47-41_deco.jpg

這次也點了一份白蘭地蛋糕吃吃,扎實口感,吃得到各種果乾,而且還充滿白蘭地酒香的唷~還好不至於會醉,騎車開車也ok!

P1260608.jpg

飯後也有水果、茶飲,熱茶是日本當季的杏桃茶,帶著淡淡水果香,應該沒有加額外添加物吧。整體而言,帶著很道地的日本清恬淡雅風格,喜歡厚重口味的台灣人可能比較不習慣吧。 

P1260607.jpg

 

逛完熱鬧的淡水老街、英專路,也可以來這家咖啡廳,享受幽靜的日本風唷~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