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主題廣場:位於宜蘭火車站附近,交通很方便,有不少雕塑是將幾米的繪本作品立體化,2013年6月底正式開幕後,成為宜蘭最夯的觀光景點了。主要是幾米的「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等三件繪本為主。這次第二次前來,主要是帶家人來走走。 

P1260006.jpg

上次沒拍到的火車站,現在也有長頸鹿啦~

P1260012.jpg

星空的火車,變成最美的空中裝飾。

P1260009.jpg

可參考這篇之前我寫的遊記:2013.09宜蘭之旅

蘭城晶英酒店:位於宜蘭市區,是宜蘭縣唯一的五星級飯店,也算是晶華飯店系列之一。樓上有個露天區,景觀還不錯,而這次探訪的紅樓餐廳就在一旁。

P1260051.jpg

頗氣派的餐廳裝潢...這家最有名的就是烤鴨料理,會有師傅桌邊片鴨服務唷。

P1260018.jpg

這次點了六人合菜,首先上來一壺鮮榨柳橙汁,果然是夠新鮮,不加濃縮果汁唷。

P1260015.jpg

麻辣牛筋算是開胃小菜,不會太辣,也算好咬,不會很麻煩吃。

P1260020.jpg

五味中捲,爽脆度夠,但是沒太大驚喜就是。

P1260021.jpg

五行菜,很健康的一道...

P1260023.jpg

三星蔥爆松阪豬,三星蔥不會太嗆,口感也不錯,搭配的松阪豬肉也算不賴。

P1260024.jpg

鴨油麻婆豆腐,算是蠻下飯的一道。

P1260027.jpg

避風塘皮蛋,蒜頭與皮蛋酥炸後,帶著鹹香,真想來杯啤酒。

P1260032.jpg

鴨蔥油拌水蓮,一般常見的油蔥加入鴨油,讓水蓮清脆中帶著滑順口感,還算不錯吃。

P1260034.jpg

這家的櫻桃鴨,是自己的牧場飼養的,感覺很珍貴呢~這道櫻桃鴨握壽司算是最有名的一道,可愛小巧的壽司擺在湯匙上,壽司中間還夾著起司呢,很特別唷~倒是這鴨皮偏油了些,但是整體創意頗推~

P1260040.jpg

這家的烤鴨用特製的三星蔥餅皮,搭配三星蔥白,再採用辣味噌,也很不同。

P1260041.jpg

油爆無毒蝦,帶著日式味霖的甜味,少見的海鮮料理。

P1260043.jpg

慢火白菜鴨煲湯,湯頭蠻濃郁的,膠質很夠,但是湯的層次感弱了點。

P1260046.jpg

生菜扣鴨絲,採用鴨胸肉絲搭配蔥白、馬鈴薯、豆芽菜等,還算家常的一道。

P1260048.jpg

八寶甜芋泥,芋泥蠻綿密的,上頭的還有宜蘭特產蜜餞如金棗等,很有古早味唷。只是吃不完,感覺不夠解膩。整體而言,吃過一次就好,畢竟有點貴呀。

P1260049.jpg

後來一家人驅車前往今天下榻的梨山,得開好久的車,還好傍晚就抵達囉。沿路可以欣賞台七線的美景,宜蘭路段常下雨,但是到了台中這段,卻又是好天氣哩。位於海拔1900公尺梨山的黃昏,有種寧靜的美感...

20140202

想不到從武陵農場到梨山也要開超過半小時以上呢,重新開幕的梨山賓館,變得好富麗堂皇,中式典雅的建築,在梨山夜裡,顯得特別。由於武陵農場賞櫻管制期間,都得事先預約買票,梨山這頭在傍晚也有發售專車票。還好我們有事先請民宿老闆幫忙買,省得排隊~

20140201

仁友平價小館:位於梨山市區,有不少媒體介紹過,車友也推薦這家,於是這次就挑這家來探險。老闆因車禍休息,現在是老闆娘管理,老闆娘還蠻熱情的哩,這次就挑了合菜吃,省得挑~青蒜山豬肉,很特別的切片豬肉熱炒,豬皮還蠻脆的,口感頗特別。梨山高麗菜算是當地招牌吧,這家的也算清甜。這家的豆腐料理太多勾芡,個人不愛就是。這家的炒香菇個人很愛,畢竟是新鮮的香菇唷,蠻鮮嫩的。更妙的是這兒也有海魚,清蒸的做法,還算家常。肉絲高麗菜乾湯也算是採用當地高麗菜特產,吃起來也還不差。由於大家卯起來吃,只好拍這快被搶光的合照~這家算平價,一個人大約兩三百而已。

2014-02-22-19-39-07_deco.jpg

松柏星宿:離梨山市區不遠,這天走去仁友吃飯,來回運動一下也不錯。這次我們下榻的是五人房,大約三四千,但是沒有景觀,不過也無妨,早上用餐地點的餐廳也有大景觀唷。下圖是趁別人退房後,跑去景觀兩人房拍的,價格也要三千多。這家的裝潢還不差,也有電熱毯,設備跟備品算齊全,還算還OK。

IMAG1072.jpg

早上起床,天氣特好,藍到不行的天空,映著紅櫻,好美哩。

P1260070.jpg

民宿提供的早餐就是很一般常見的東西,當然也有梨山高麗菜,倒是那個地瓜粥,其實是南瓜粥唷,南瓜超多的,又很甜~冬天春天來,梨山的特產雪梨,這民宿也有免費讓你吃唷,清脆甘甜,好吃極了,我前一個晚上也在梨山賓館前買了好幾個呢~

IMAG1071.jpg

從餐廳的大片玻璃窗,就可以眺望整個中部雪山山脈的美景,超讚的啦~遠方還有雪山積雪的景色,很特別~   

P1260055.jpg

接著回到梨山賓館、遊客中心這邊,等候專車前往武陵農場。

P1260059.jpg

遊客中心這邊也能眺望整個梨山山谷,也能眺望雪山美景。

P1260062.jpg

P1260068.jpg

一早的梨山地區相當晴朗,雪山許多高山上都還有殘雪,整個美~ 雖然梨山到武陵農場要四十分鐘,但是窗外景色讓人不忍闔眼~

P1260102.jpg

武陵農場:號稱台灣最美的櫻花勝地,一下車的富野渡假村停車場,也是櫻花大盛開呀~超美的~

P1260107.jpg

P1260173.jpg

武陵農場最有名的就是台灣跟日本櫻花混種的粉紅佳人,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其他種櫻花,桃紅、粉紅一片,映著藍天,就是美呀!

P1260172.jpg

P1260168.jpg

這天剛好遇到星期日,遊客不少,還好有管制,人潮不至於太多,沿著主要幹道,輕鬆愜意走在這櫻花林,好浪漫哩~

P1260152.jpg

P1260187.jpg

山谷間,櫻花與高山殘雪相映成趣。

P1260142.jpg

主要幹道走走停停,待了約一小時,便往回程。

P1260182.jpg

接著回程時在武陵茶莊往一旁的兆豐橋前進,這條叉路人潮比較少些。

P1260197.jpg

這兒的高山茶樹跟櫻花夾雜,很有趣的對比。

P1260198.jpg

往武陵茶莊的山谷望去,櫻花點綴其間,還蠻美的。

P1260194.jpg

P1260199.jpg

這一帶的櫻花也極為繁盛唷,蠻推薦的。

P1260205.jpg

P1260207.jpg

走在這環形步道,還蠻愜意的。繞了一小圈後,又回到兆豐橋,繼續回程。

P1260200.jpg

依依不捨離開了武陵農場,也在遊客中心吃了一些簡單食物,還好人潮有控制住,不至於要排很久。

合歡山:三點離開了梨山,一路快車趕回程,還好傍晚前就抵達合歡山一帶,沿路路邊都有殘雪,還好這天路面沒結冰,不用掛雪鏈,否則又要多一筆錢囉。

P1260272.jpg

沿路都可以眺望奇萊山的美景,好壯觀~

P1260257.jpg

不同角度的奇萊山,傍晚時分閃耀著黃金色的光芒...

P1260270.jpg

這張好像在拍汽車廣告唷,哈哈~

P1260251.jpg

松雪樓屋簷也都覆蓋著白雪,映著遠方的奇萊山,此景難得呀,真希望也能住這~

P1260286.jpg

這大概是台灣唯一的滑雪場吧...

P1260283.jpg

不少人都停車在這玩雪起來...

P1260289.jpg

當時真怕太冷,車子掛在這,到時就慘了...

P1260287.jpg

隨後抵達武嶺,海拔3275公尺!

P1260292.jpg

一旁還有人堆起雪人,好可愛哩。

P1260294.jpg

不免俗的,來張團體照,感謝侄子們還有其他親友的陪伴~

20140203.jpg

山腳下的雪訓中心也被白雪覆蓋,好有北國風情唷~很特別。

P1260295.jpg

趁天色變暗前,趕緊驅車下山,抵達清境農場附近吃晚餐囉~

雲舞樓段家私房菜:雲舞樓本身是個民宿,也有兼賣中菜,應該說是雲南擺夷料理。餐廳裝潢很氣派,位子也很多,只是地點有點偏僻。但卻是我最推薦的清境擺夷料理餐廳呀~

2014-02-23-19-02-28_deco.jpg

這次算第二次前來,這次點了合菜,大約2000元左右吧,我也忘記了。首先上場的椒麻雞(口水雞),剛端來的時候,被那紅通通的辣椒給嚇到,還好吃起來不會太辣,帶點麻~那土雞肉還蠻嫩的唷,蠻推薦的~

2014-02-23-18-58-54_deco.jpg

雲南大薄片,配菜很多,清爽開胃。

2014-02-23-18-59-29_deco.jpg

雲南擺夷錦撒,這也算是招牌菜之一,雲南香料跟豬絞肉混搭的很好,香辣中帶著鹹香,好下飯~

IMAG1123.jpg

黃金碗豆糕,紅色的番茄炒黃色蛋,加上綠色的豌豆糕,口感層次很豐富。

2014-02-23-19-00-24_deco.jpg

豆腐圓子湯,軟軟的豆腐口感,很特別...

IMAG1128.jpg

洋芋粑粑,馬鈴薯做的丸子去紅燒,個人不是很愛這種料理。

IMAG1127.jpg

香料烤黃魚,魚肉還算不錯,加上蔥蒜辣椒等,很下飯。

IMAG1126.jpg

五年前來清境、梨山,五年後舊地重遊,但是卻不同的感受,但是我都很愛,可參考之前寫的文章(2009.12.06合歡山、梨山之旅)。結束了這趟賞櫻、賞雪驚喜之旅,一家人都玩得很愉快,感謝上帝給了這麼好的花季跟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