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隨著端午節、夏至的來臨而告一段落了,也宣告夏天來囉~這初夏的美食探險也有些成果哩...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最近不知怎搞得都來這一系列的店,繼幾週前去心之芳庭後,端午節午後,家人也吃完粽子大餐,於是就近選擇薰衣草森林明德店走走。整個園區不算很大,但是在庭園餐廳的角度而言卻不小,有小山坡、湖景,蠻適合來休閒走走的。



整個園區花草扶疏,彩蝶漫舞其中...



園區裡頭的花卉多采多姿...





草皮也頗大,隨著山坡起伏而建的涼亭,也頗有趣味...




其中有棟主要建築,此為用餐區,整片的落地窗,還可看到湖景呢...




餐廳裡頭有著標準的薰衣草紫色點綴其中...我衣服中唯一最接近的也只有這件t-shirt...



連洗手間指示牌也很可愛唷...



這天的入園費全可抵消費,於是點了飲料喝喝,大吉嶺水果紅茶、香柚冰茶,清涼解渴,茶香清雅。



點了招牌四種口味冰淇淋還有香草餅乾,都有中上水準表現...



接著前往湖畔走走,沿路上可看到一些巧思,小木屋在木棧道旁頗可愛哩...



重要路口都有防蚊液可以用唷,很貼心...此時我家狗狗也入鏡哩



抵達湖畔後,有個平台可以悠閒坐著休息,好浪漫唷...(不小心拍到路人甲)



沿著步道走到盡頭,有個景觀橋延伸到湖上,相當有趣哩...




返回到園區後,往山坡上頭走,有個許願樹跟幸福鐘,居高可以遠眺苗栗山城哩。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端午當天晚上,返回台北路上,買了這家頗紅的茶飲,現點現泡,裝在流行味強的環保瓶內,整個超有前衛概念!這次我點了小綠葉蟬之吻,選自三峽蜜香紅茶,茶香比一般茶飲濃郁,也自然許多。除了有台灣紅茶種外,也有世界各地知名的紅茶種類可以選,還蠻推薦的唷。由於沒拍到照片,請自行參考該官方網站(clilck)。


後來不甘心,於是回台北後,有次經過車站附近,刻意去買了這家的紅茶來拍照。




老爹廚房:之前吃過這家的排餐後,發現CP值很高,這次來吃看看義大利麵的表現,香辣炒培根,湯汁收的夠乾,還好不會太台。



豐盛食堂:過了端午,跟友人來麗水街新開的這家餐館探險。經查訪得知這家是附近的喫飯食堂的師父出來開的,我想應該也不差。首先上來一碗涼拌洋蔥,清爽微嗆,開胃爽口。



整間店的裝潢也很有台灣古早味,加上一些流行元素,氣氛頗佳,也很適合帶外國人來哩。



門口的裝潢擺飾也很有個性,表現不俗...



台菜餐廳少不了擔仔麵,店家刻意去除了油膩感,讓這湯頭頗為清爽哩。鮮蝦與肉燥點綴的恰如其分。



香煎豆腐,軟嫩中又可吃到紅燒青蔥的香甜...



這道空心菜出乎我意料外,非常細嫩鮮脆耶,並帶著酸醋與辛薑味,好奇妙。



紅糟松阪豬肉,切片的松阪肉爽脆口感不錯,加上辣豆瓣醃漬的蘿蔔和金桔,口感更是多層次。只是吃不太出來紅糟的味道,可能以前吃了太厚重的紅糟吧。



煎虱目魚也是招牌菜,這兒選用的魚肉不刻意挑魚刺,煎的夠香脆,肉質也不差。



飯後有送上綠豆燕麥,讓這次美食探險有個完美結局,重點是這兒的甜湯可以免費續碗哩。



週末返回老家前,來台北車站附近逛逛,順便四處探險一番...


爸爸利奇:位於凱薩飯店地下室美食街,原來好像是一家墨西哥菜吧,後來變成這家南洋菜餐廳。看了menu發現這就是長江白咖啡一系列的店之一,難怪風格很接近。



這次點的是檳城炒粿條,裡頭有各樣的海鮮,味道還不差...



這是我第二次喝到的白咖啡,上頭的泡沫頗多哩,好有趣。這咖啡喝起來有煉奶的香濃,很有南洋味。



這天還遇到朋友來用餐哩,好巧,可能去加州運動吧。


草堂嫩豆腐:話說最近韓風當道,大新竹地區也開了不少韓國料理餐廳。這次探訪的是位於竹北的草堂嫩豆腐,整間店面蠻新穎寬闊的,牆壁上還掛著介紹韓國文字的捲軸。



例行的小菜先上場,麻油涼拌豆芽吃起來有著淡淡麻油香卻不膩,泡菜很脆但是甜度口感還好。醃製馬鈴薯就還好...



辣炒年糕份量不少,紅橙橙的醬汁,是將辣椒曝曬後再調製,不會太辣,卻有份香甜。



辣烤雞肉丁,味道頗重,雖然不會很辣,不過超下飯。



招牌海鮮嫩豆腐,豆腐真的很嫩,但是整體而言算是加強板的小火鍋。



烤牛小排,澳洲進口牛肉算軟嫩肉汁甜,還不差。



海鮮煎餅,外層酥脆,食才還可,但是煎餅本身口感不怎樣...



全台少見的薑汁糖水豆花,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