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夏日週末,一家子前來南投山區走走,圖個涼快,也順便到中部幾個新的景點走走~


龍鳳瀑布:位於南投縣中寮鄉,沿著龍眼林休閒園區指標走即可。步道旁有潺潺溪水,讓人感覺清涼舒暢~



步道口有不少攤販,其中有家茶葉蛋深得我家人的心,滷的很夠味,香菇的香氣也很足,難怪也曾登上報紙媒體。這家也有賣青草茶,走步道解渴最佳良伴。入口處也有個洗手間,不過很簡陋唷。


走了約十幾分鐘,便可抵達鳳瀑布,涓細些但水量也頗豐。



接著前往另一個瀑布,沿途也有許多原生植物,也有許多可愛小花...



龍瀑布更磅礡,高約四十公尺,四周很像個壺穴,四周岩壁上佈滿了植物...



這個瀑布可以更親近嬉戲,不過建議不要下水,用手乘涼即可。站在一旁,整個霧氣襲來,暑意全消呀。



離開了龍鳳瀑布,本來想去下一個景點肖楠巨木群,無奈土石流淹沒了道路,只能作罷,不過感覺好像沒要修整了吧。回程途經心佛寺,有著密宗佛寺的鮮明建築,跟一般台灣傳統佛道寺頗不同。



外牆的裝飾也很有異國風...



很有西藏fu...



這些神祇在台灣很少見...



後經爽文國小,轉往龍草路前往草屯,此山路風景秀麗,不過也有超大片的墳墓,不過這墳墓區很新穎,不會讓人有恐怖的感覺哩。越過了這座小山,就會抵達草屯囉~


寶島時代村:位於草屯鎮上,算是最近很夯的新景點,幾乎每天都爆滿呀~由藝人小潘潘及夫婿,一同打造這全亞洲最大的懷舊主題文化村,將原先廢置的市場從新打造,整個改頭換面囉。這兒停車場也超大,只是觀光客更多~


售票入口處便可看到偉大英明的蔣中正先生銅像,想起以前國小時,都要在門口先行鞠躬哩。



一走進去,馬上被這場景震攝住,這屋中屋也太壯觀了吧,復古街道整個搬進這大屋子裡...



裡頭超多店家,裝潢也很用心,非常有台灣復古風...



連大眾美食區,也打造的很有味道



雖然沒經過美援時代,不過常有聽聞長輩訴說那段艱辛的生活。這次終於看到麵粉袋做的褲子哩,好妙唷~




霓虹燈與燈泡,燈光營造的很有氣氛...



懷舊電影海報,看到那恐龍頗有趣哩...



超懷念的玻璃瓶汽水~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克寧奶粉跟義美椰子夾心酥吧~



當時的肥皂廣告感覺有點A耶,哈哈~~~



我小時候還真的坐過這種人力三輪車,當時鄉下地方哪來計程車呀。



裡頭也有可愛小茅草屋~



再往裡頭走,有個諾大的空間,還有個舞台呢。



鳥來嬤ㄟ灶腳:寶島時代村就屬這家最大,想不到鳥來嬤除了當演員,還跑來開店哩,超猛。



用餐空間超大,可以容納許多團體客~



也有復古灶腳的佈置,讓人一探古早時代的風情。



這次五個人點了四人合菜,筍粿還蠻特別的,很像蘿蔔糕,味道還不錯。


其他菜色很普通,就是團體客會吃的那種...









17番号-義式冰淇淋.手工巧克力專賣店:位於寶島時代村外圍,可以先來這用餐,然後直接進去時代村,不過竟然有人沒消費就直接進去,實在是#$%&...


這家冰淇淋採用義大利pregel義式冰淇淋原料,堅持低脂、鮮果製作,還不錯吃。對了知名的幸發亭冰店,這兒也有分店唷。



離開了草屯,驅車前往八卦山看夕陽囉~山上有不少鳳梨田,今年也來過一次囉,不過上次是為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這次是為了全新的景點。



天空之橋:位於南投猴探井風景區,全長204公尺,號稱全台之最,不過這天人潮爆滿,看看就好,雖然門票很便宜。於是走到一旁的景觀台,一樣的景色,不用錢。遠眺整個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之前有寫過這區,在此不再詳述囉。



隨後從文玄宮方向遠眺天空之橋,從這角度拍也很不賴,大推~雖然沒經歷過居高臨下的吊橋,也沒感受到那種驚聳感,不過有來就好~



接著走76快速道路從彰化的山區到海邊,抵達王功也得花一個小時吧,有夠遠~本來想去參加王功漁火節,不過只有聽到煙火聲,然後之後就是表演而已,於是就只有來王功來個小吃之旅。


王功巷子內蚵仔炸:位於王功超小巷弄間,只容納的下機車吧,第一次看到賣蚵仔炸的還開兩層樓哩,看來賺不少,這家採用當地現採新鮮蚵仔,各個超肥美的哩~



這家的蚵仔炸外酥內鮮,果然超美味啊~皮比一般的薄脆,內餡超飽滿,真的是巷子內的選擇 ! 難怪吸引超多饕客前來~~~



這兒也有豬肉內餡的口味,只是家人更愛竹南中港的,豬肉更厚實些,不過這家也不錯啦,屬碎肉塊口感。



除了炸物外,能點的不多,還好有新鮮的炒蛤仔...


來王功怎可錯過蚵仔湯,鮮甜肥美的滋味,頗不賴~



玻璃廟:位於台灣玻璃館園區的玻璃廟(台灣護聖宮),也是最近超夯的新景點,從王功驅車前往彰濱工業區,約半小時以上。晚上的園區頗冷清,感覺好像走錯路,雖然有遇到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超美的秀傳醫院,不過晚上都沒啥人。經過九彎十八拐,終於抵達這超絢麗的建築...



連外牆也是玻璃做的耶,超神奇~晚上透著紫色燈光,頗具魅氣,哈哈~



中庭有個水池,映著五彩繽紛的LED燈光,還真現代感呀~



這兒有不少玻璃、琉璃打造的龍柱、神祇...



還有可愛龍形花燈...



一旁還有可愛的作品...只是擺在這是?!



連外頭路燈採用玻璃彩繪,也蠻有特色的。



此時頭上的月光映著廟宇的燈光,四周頗寂靜,很有氣氛哩...



各位若早點來,也可以先探訪一旁的玻璃園區,裡頭很多好玩的唷,也有很多玻璃展覽品。然後晚上再來這玻璃廟,一舉數得呀! 下圖是後來再訪時,在展覽館所拍的照片,下次有機會來,再來探訪黃金隧道...








這次探訪了許多新的景點,發現台灣人的創意無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